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員工控慣老闆惡意資遣 楊植斗:指控非事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資料照)

2023/07/31 11:1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今遭辦公室法務主任指控是慣老闆欠薪、遭惡意解雇,原稱薪水4萬元,最後楊仍給3.5萬元,還遭惡意資遣。對此楊駁斥指控非事實,也貼出兩人訊息截圖,並強調6月就告知欲解聘黃,當時黃也稱釋然,後續卻又變卦拒簽非自願離職申請。楊也在臉書發徵才文,開出3.5萬元徵求新的法案助理。

楊植斗辦公室法務主任黃亭翰指,楊原先表示說薪水為4萬元,但正式就職後薪水總短少,僅給3.2萬元,楊解釋出任議員經濟困難。雙方協調後將薪水談定為3.8萬元,但最後楊仍僅給3.5萬元。黃無奈,選舉楊植斗曾發生腦震盪意外,他也以分身的方式幫忙楊在大安、文山區四處奔走近3個禮拜,也曾為楊站在吉普車上,他無奈對楊的付出比對家人還多,卻遭如此對待,深感遺憾。

黃亭翰也指,前兩天接到同為辦公室員工的楊植斗太太通知,認為他在外面說楊的壞話,已經違反員工該有的基本原則,因此僅用LINE通知將黃資遣,7月28日後不用再進入議會辦公室。黃也指控楊植斗曾幫忙關說、處理違建案。

對此楊植斗回應,指控沒有一件屬實,選舉期間發4萬元的薪水是因選舉比較累,當選即告知議會薪水無法再給4萬元,但會自掏腰包發績效獎金。楊表示,今年1月黃曾反映不滿薪水被降至3.2萬元,雙人也在辦公室面談,確定黃的薪水定為3.5萬元,並保留績效獎金,若找議題開記者會見報另有獎金,楊認為月入5萬元應也不難。楊也說,黃從去去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沒有開過市政記者會,績效也不佳。

對於遭控關說違建,楊植斗強調上任後從未為難過公務員做壞事,只在合法範圍內幫民眾想辦法解決陳情案,「去問柯文哲跟蔣萬安就知道了,現在台北市議員哪有關說跟擋違建的能力?」楊也反批黃亭翰不僅抹黑他,更在外面說楊的主任收錢喬事情,但他調查後也沒發現異常,黃僅說是聽別人所說。

楊植斗也貼出與黃亭翰的對話紀錄表示,6月21日發放完端午禮金後即請黃到辦公室,以績效不佳傷害辦公室理由預告將其解聘,並承諾讓他領薪水至7月慢慢整理辦公室,當時黃也回應釋然與感謝,也稱要去其他政治人物辦公室發展。楊表示他7月28日請太太拿「非自願離職申請」給黃填寫,黃卻反悔不簽非自願離職申請欲走法院處理,並情緒失控稱8月還會來上班。

楊植斗表示,他在台北市議會工作近8年,了解助理低薪又操勞的環境,即便他不是最好的老闆,但也絕對不會違法,員工另有想法也只能尊重。楊也在臉書發文,開出3.5萬元徵求法案助理,有調薪的空間也有績效獎金,鼓勵有意者面試。

楊植斗表示,6月就曾與法案主任談過離職一事,當時對方也回應釋然。(圖由楊植斗提供)

楊植斗表示,6月就曾與法案主任談過離職一事,當時對方也回應釋然。(圖由楊植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