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投白投右」爭議 外籍記者:美國人看了恐怕......

駐台美國自由記者赫爾在Twitter發文指出,民眾黨的「口號」和一個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政黨的口號一樣。(資料照)

駐台美國自由記者赫爾在Twitter發文指出,民眾黨的「口號」和一個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政黨的口號一樣。(資料照)

2023/07/31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英文版官網出現「VOTE WHITE,VOTE RIGHT」的英文標語,引起網友議論是否會讓外國人誤會民眾黨抱有「白人至上主義」。駐台美籍自由撰稿記者赫爾(Erin Hale)昨(30)日下午就在Twitter發文指稱,民眾黨的口號和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政黨的口號幾乎一樣。

赫爾表示,她了解台灣政黨時常用顏色來代表,像是「藍色」及「綠色」,她也能理解台灣民眾黨這案例,但是這口號對美國人來說還是較敏感。赫爾也貼出截圖,提及1958年創立的美國白人至上主義政黨「National States' Rights Party」,該黨在1987年已解散,當年競選口號就是「VOTE RIGHT,VOTE WHITE,VOTE STATES' RIGHTS」。

許多網友也在赫爾的推文底下留言:「做為台灣人,我對此感到十分抱歉」、「民眾黨犯下這錯誤毫不意外」、「民眾黨就是個悲劇」、「做為台灣人,這真的非常羞愧」。

針對民眾黨的英文官網事件,「沐育文化」營運長施景耀也在臉書發文質疑,英文官網應該要考慮受眾問題,賴香伶除了tag川普,還使用「wingman」這個單字,「這是男生朋友幫忙把妹的角色」。施景耀質疑:「側翼不是這個單字吧?為什麼立委發文還不找專業的審稿一下?不用這樣一口氣鬧三個國際笑話吧?」

爭議標語目前已移除

民眾黨英文版官網引起爭議的「VOTE WHITE,VOTE RIGHT」口號,今天已經移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今說明,「小編」起初用意是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正確的選擇」,且台灣並沒有「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他們已先將「比較有不同想法的圖文」下架,未來也會「嚴格把關英文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