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臉書再喊話:社宅是台灣欠缺的「庶民維他命」

郭台銘以美國「沃爾瑪」分析「庶民經濟」後販售的「庶民維他命」為例,強調社會住宅就是台灣欠缺的「庶民維他命」。(資料照)

郭台銘以美國「沃爾瑪」分析「庶民經濟」後販售的「庶民維他命」為例,強調社會住宅就是台灣欠缺的「庶民維他命」。(資料照)

2023/07/27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但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外界認為郭可能正醞釀「獨立參選」。郭台銘今(27)日在臉書發文,以美國大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分析「庶民經濟」後販售的「庶民維他命」為例,強調社會住宅就是台灣欠缺的「庶民維他命」。

郭台銘指出,沃爾瑪販售的商品價格非常親民,販售商品包羅萬象,他曾和沃爾瑪的副董事長請益,沃爾瑪副董事長表示,沃爾瑪是靠美國「庶民經濟」而崛起的大型百貨連鎖商,將美國中低收入戶消費習慣,設定主要客群。

郭台銘表示,雖然沃爾瑪的商品大多價格親民,但例如維他命之類的營養藥品卻超出勞工階級所能負擔的價格,勞工階級消費者在採買日常所需後,可能沒有多餘的錢購買營養品。後續沃爾瑪深入研究,決定薄利多銷推出比一般品牌大廠便宜60%的「庶民維他命」,不過沃爾瑪此舉引發大廠全面抵制,退出沃爾瑪貨架。

郭台銘提到,在沃爾瑪推出「庶民維他命」,沃爾瑪「庶民維他命」市佔率躍升至全美前兩名,成為最大品牌,因此大廠屈服要求重新上架,沃爾瑪也欣然同意。是後調查發現,不管是「庶民維他命」還是品牌大廠的「富人維他命」,雖然價格差異大,但彼此都有各自的消費客群。

郭台銘強調,「庶民維他命」的成功,並沒有影響到「富人維他命」的市場,反而「把餅做大」,讓更多的消費者習慣補充維他命,這就是「市場區隔」。郭台銘提到,沃爾瑪的維他命故事可以是社會住宅形式的啟示,「庶民維他命」的成功並沒有影響到「富人維他命」的市場,把餅做大創造市場區隔,也形成消費金字塔的互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