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瘋出國 外交部中辦申辦護照由1月2.7萬本衝到5月7.7萬本

疫情解封民眾瘋出國,外交部中辦今年申辦護照數由1月2萬7千本到5月達7萬7千本。(資料照)

疫情解封民眾瘋出國,外交部中辦今年申辦護照數由1月2萬7千本到5月達7萬7千本。(資料照)

2023/07/24 16: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在疫情解封後,民眾開始瘋出國,申辦護照人激增,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翁瑛敏表示,今年申辦人數已由1月份從2萬7千本,到2月突增至5萬1千本,5月已達7萬7千,6月稍減為5萬7千本,但人潮一樣多,為了避免民眾久等,已增加臨時人員,網路預定人數由150人增加到450人,民眾可多利用。

翁瑛敏表示,疫情前,一天申辦護照約平均1100本,解封後則一天平均2500本至2600本,2021年時一年約辦3萬6千本,但現在是1個月就超越了。

今年1月申辦數為2萬7千本、2月爆增至5萬1千本,3月6萬1千,4月6萬2,5月7萬7,6月降至5萬7千,翁瑛敏表示,5、6月申辦的民眾多數是為了暑假出國。

由於申辦人數太多,為了避免民眾苦等,翁瑛敏表示,除了增派臨時人員的人手來收件,也特安排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的禮堂讓申辦民眾休息。

翁瑛敏表示,若民眾首辦護照可以到各戶政事務所,換護照就要到辦事處申辦,民眾可上網路預約,也可透過旅行社進行團辦,都可避免久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