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辦護照上半年爆量190萬本 外交部:可多用網路預約

領務局局長何振寰出席例會。(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領務局局長何振寰出席例會。(翻攝自外交部直播)

2023/07/18 13: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領務局局長何振寰今天(1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受理護照申請案達190萬本,單日高峰曾逾2萬本,已超過疫情前全年的申辦量。何振寰說,爆量情形預計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建議多利用網路預約,首次申請可透過戶政事務所一站式服務,或委託代辦。領務局會繼續改善措施,提供「讓民眾有感」的優質服務。

何振寰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表示,國境解封以來,國人申辦護照絡繹不絕,外交部領務局與外交部中部、雲嘉南、南部及東部辦事處受理案暴增。今年至6月底止,領務局及外交部國內各辦事處受理護照申請案達190萬本,單日申請量曾超過2萬本,對照疫情前2019年我國全年護照核發量175萬本,上半年已經超過疫情前全年的護照申辦量,使得領務局和各辦事處面臨前所未有的超量護照收件及製發壓力。

何振寰強調,為紓解申辦護照的爆量人潮,基於為民服務的信念,持續採取多項改善措施,包括:擴大場地、人員、設備,以增設受理櫃檯及提供民眾休息場域並大幅增加每日網路預約的名額、延長網路預約時間至60天等。最近領務局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戶外庭園搭建帳篷做為休息等候區並設置座椅,增加空間近百坪,以提供民眾更寬敞的等候環境;外交部各辦事處雖受限於場地,也已盡最大努力提供民眾較舒適的申辦環境及排隊動線。

何振寰說明,領務局和各辦事處人員工作辛勞,民眾只要在公告受理時間內完成抽號,均可於當日完成遞件申請,絕不會發生超過下班時間而不予受理的情形,護照申辦高峰期時,工作人員還曾多次加班至半夜12時,每天日趕製護照,就是為了能準時交付護照,協助民眾順利出國。近期也有越來越多民眾透過口語、文字或行動表達鼓勵與感謝,外交部也十分感謝。

何振寰提醒,預期護照申辦爆量的情形可能仍將延續一段時間,外交部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預約,或前往戶政事務所申辦一站式服務,或委由旅行社代辦,以節省寶貴時間。領務局和各地辦事處將繼續精益求精,提供「讓民眾有感」的優質服務。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