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參選人陳俊宇要當「宜蘭人的益生菌」 林右昌站台力挺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站台力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中)。(記者蔡昀容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站台力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中)。(記者蔡昀容攝)

2023/07/22 00:1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從家鄉出發,21日晚舉行員山鄉後援會成立大會。內政部長林右昌致贈陳俊宇開運竹盆栽,象徵「勢如破竹」,陳俊宇表示,未來5年宜蘭將有5500億元預算,他願擔任宜蘭人的益生菌,為宜蘭人打拚,在國會把關,顧好預算。

「信賴台灣!宜蘭俊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陳俊宇員山鄉後援會與信賴台灣之友會員山分會,21日舉辦成立大會。

信賴台灣之友會秘書長陳金德致詞表示,只要台灣有民主自由的一天,中國就不會放過台灣,台灣要保護自己,做好國防;面對可能發動侵略的獨裁國家,應該給予批評,怎麼會有聲音,反過來指責愛好和平的民主國家挑起戰爭?賴清德是和平的選擇,且清廉、生活自律,選賴清德百分之百沒錯。

陳金德認為,民進黨立委過半很重要,陳俊宇的爸爸是「老黨外」,陳俊宇也有豐富黨公職資歷,能力很好,能做好立委。至於陳俊宇先前捲入的爭議,陳金德說明,農委會20年前提供補助,開放申請設施,申請人必須簽10年合約,供產銷班使用,但產權還是屬於建造人,所以房子沒問題;雨遮、房前硬鋪面已經拆掉,卻被故意宣傳抹黑。

林右昌也出席造勢活動,力挺陳俊宇。林右昌說,有別於國民黨的國庫赤字,蔡英文執政近5年,每年歲計賸餘超過1000億元,才能把經濟成果與民分享,普發6000元,並以經濟成長與財政賸餘,支持對老百姓的照顧,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學生每學期補助3萬5000元等政策。

「選對人很重要。」林右昌話鋒一轉,民眾黨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市政滿意度是全國最後一名,最後一名怎麼來當全民的總統?國民黨侯友宜過去的資歷,就警政署長、新北副市長,現還是新北市長,民調顯示6成市民反對侯落跑選總統,侯怎麼能去選?

林右昌說,這次絕對不能投錯人,副總統賴清德曾任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和行政院長,資歷完整且準備好了;陳俊宇也當過鄉民代表、縣議員、鄉民代表、縣議員、黨團召集人和黨部主委,請大家「賴清德一票,陳俊宇一票」。

陳俊宇表示,未來5年,將有5500億元預算要在宜蘭建設,包括高鐵、鐵路高架、62線延伸、蘇花安、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升級醫學中心,宜蘭需要有經驗、有理念、敢衝敢拚的民意代表,在國會做好把關、顧好預算,為宜蘭打拚;益生菌是讓身體機能更好的東西,有助身體健康,請託鄉親做他的後盾,讓他能進入國會,為宜蘭打拚,當宜蘭人的益生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