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連署反對張子敬任環境部長 鄭文燦承諾會「審慎處理」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今日揭曉競賽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應邀出席揭榜,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左為勞動部部長許銘春。 (記者李靚慧攝)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今日揭曉競賽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應邀出席揭榜,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左為勞動部部長許銘春。 (記者李靚慧攝)

2023/07/17 15:46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環保署將在8月升格為環境部,但有超過50個環團連署反對現任環保署署長張子敬接任環境部長,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應,環保署升格是為了氣候變遷、循環經濟等新的政策方向,對於近日爆出的爭議,承諾「未來會審慎處理每件事情」。

我國技能競賽領域最大的年度盛事、「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於7月14日至7月16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賽,來自全國各地1181位優秀青年好手同場競技,今日揭曉競賽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應邀出席揭榜,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環保署即將在8月規劃升格為環境部,外傳現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已內定為首任環境部長,但張子敬遭環團抨擊其擔任環保署署長時的惡行惡狀,更有超過50個公民團體連署要求張子敬下台,對於內定擔任環境部部長,環團公開抗議,並要求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要三思。

鄭文燦今日表示,環保署升格環境部,最重要的目的是完成氣候變遷、循環經濟等新的政策方向,特別是碳費制定,對於台灣未來接軌國際影響巨大,由於將影響企業低炭轉型方向、企業接軌國際,針對人事爭議,鄭文燦承諾,未來的每件事情,行政院都會審慎處理。

另外,716凱道遊行昨日落幕,但因民進黨中央將此遊行定調為「政治秀場」,被認為未能傾聽民眾的聲音,再加上「全代會冷氣不錯」的報導,媒體是否是遭到故意操作「負面觀感」?

鄭文燦回應表示,居住正義及司法正義是共同追求的目標,政府推出許多降低人民負擔的方案,雖然仍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但會努力讓社會更公平,希望可以一起努力往前走,這才是最重要的。他強調,以這些問題來挑撥對立、製造矛盾不是民主社會該有的做法。

也有媒體詢問,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使否代表台巴之間的關係非常穩定?鄭文燦表示,巴拉圭準總統表達對台灣非常友善的立場,促進台巴友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副總統清德出訪將可達成任務。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宣稱,近期將以台南市、桃園市作為查弊案的焦點,是否擔心會「打到自己」?鄭文燦表示,「這些都是口水」,他強調,任何公共工程都是按照規範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