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黃國昌把責任推給媽媽 林楚茵:話術矇騙社會大眾

林楚茵批評,黃國昌把責任推給媽媽和承租人,根本是用話術矇騙社會大眾。(資料照)

林楚茵批評,黃國昌把責任推給媽媽和承租人,根本是用話術矇騙社會大眾。(資料照)

2023/07/07 18:2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立委黃國昌遭質疑名下土地有停車場營利,6日他稱這筆土地承租給鄰居不清楚用途,若有違法就依法處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7)日直指,根據「都市計畫法」,黃國昌作為土地所有權人,卻把責任推給媽媽和承租人,根本是用話術矇騙社會大眾。

黃國昌16日將上凱道參與「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卻被爆出名下有23筆土地與建物。他3日說明,他在汐止的土地,全部都是種菜的畸零地;隨後又被發現有停車場跟荒地。

黃國昌6日再度回應,那塊被說是停車場的土地,是爸媽直接給他小孩繼承的土地,他們家沒有在上面開停車場,他也不逃漏稅。他提到,有個鄰居開公司要放鷹架,好幾年前就跟他母親承租那塊土地,一個月租金新台幣3萬元,這筆租賃所得他還有申報,沒想到有人質疑他逃漏稅,簡直莫名其妙,不清楚土地承租人有沒有將土地作為停車場收取費用、當起二房東,但支持政府去查,若有發現違法逃漏稅等行為就依法依約處理。

「黃國昌用話術推卸責任,土地所有權人也要負責」,林楚茵今日透過臉書表示,黃國昌把責任推給媽媽、推給承租人,根本是用話術矇騙社會大眾。

林楚茵指出,「都市計劃法」第79條明定,「都市計畫範圍內土地…違反本法…,當地地方政府…得處其土地或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勒令拆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

林楚茵說,只要從新北市城鄉資訊查詢平台就可以查到,汐止區水源段162、163地號都是都市計畫範圍,停車場土地甚至是保護區,根據「都市計畫法」,土地所有權人(地主)是黃國昌,所以地主、承租人都有責任,「黃國昌逃避問題的態度,請問柯文哲還要找黃國昌當法務部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