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是「一生最美好的3年」 印度代表戴國瀾:台灣讓世界變更好

印度台北協會今(6)日舉辦會長戴國瀾(右)離任茶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親自到場話別。(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今(6)日舉辦會長戴國瀾(右)離任茶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親自到場話別。(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2023/07/06 20:4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2020年7月赴台就任,迄今約3年,即將在近日卸下職務。今(6)日在離任茶會上,戴國瀾說,地圖上的台灣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但在台灣的每一天,都讓他更瞭解到台灣對世界運作的影響力。更重要的是,它讓世界變得更好。而他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動蕩的時代,在台灣這塊平靜安全的綠洲,度過一生中最美好的3年。

戴國瀾夫人的「華鳥初啼」畫展開幕式與其離任茶會今(6)日下午於國家圖書館舉行,現場貴賓雲集,我國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與常務次長俞大㵢、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立法院「台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吳玉琴等皆出席祝賀。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等多國使節也親臨向戴國瀾話別。

戴國瀾於茶會致詞感性地說,感覺好像他才剛結束兩週的居家隔離和一週的自我健康管理,呼吸到台北的新鮮空氣。他回憶,解隔離的第一天,他就去逛了夜市,也參觀了媽祖廟。看到路上的人,大家都充滿活力並友善熱情,讓他一下子就愛上了台灣這個地方。

戴國瀾說,從抵達台灣的第一天起,他對這友好又迷人寶島的喜愛,從來沒有減少過,它是一個可以讓人,一次又一次愛上的地方。

戴國瀾指出,地圖上的台灣,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但在台灣的每一天,都讓他更瞭解台灣對世界運作的影響力。更重要的是,它讓世界變得更好,傑出的人才和隱形冠軍藏身在台灣各地。而他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動蕩的時代,在台灣這塊平靜安全的綠洲,度過一生中最美好的三年。

戴國瀾提到,過去三年,他發現印度和台灣之間過往的連結,並嘗試建立全新的面向,來創造更多未來的連結。從佛教、傳統醫學,到阿薩姆邦的茶產業,雙方有很多共同的資產。去年在慶祝印度獨立75週年的場合上,也有幸分享了印度自由鬥士的傳奇和台灣的淵源。

戴國瀾也說,今年剛好是國際小米年,台灣原住民常吃的小米,在印度也是主要的穀物。印度現正積極研究小米,同時向世界推廣小米,這是對環境永續有益的食物。而台灣長期食用小米所累積的專業知識,及其食品產業對小米的創意及發想,也是印度重要的學習資源。

戴國瀾表示,古人說「鑑往知來」,過去三年,印度和台灣之間的雙邊貿易,從疫情的低點迅速攀升,並創下最高紀錄。他相信,這只是持續成長的趨勢開端。台灣對印度的投資,以及印度和台灣企業及新創公司的合作,也逐年增加,特別是在ICT和電子產業,因為印度和台灣在數位時代下互補互利。而我們正打造基礎,協助台灣運用印度龐大的人口紅利及經濟動能。

戴國瀾說,他不知道自己在公在私有多少成就,但至少台灣的鐵人三項,登玉山、泳渡日月潭、騎自行車環台,他一樣都沒達成。雖然無法實現這些夢想是個遺憾,但他並不後悔,因為在台灣的這段旅程,對他來說就是最大的回報。而這一路走來,他遇見一些最有智慧的人才、最有遠見的政治家、最前瞻的企業家,以及最善良的人,讓他有大幅的成長。

戴國瀾表示,台灣的熱情讓他們一家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尤其是太太戴海霞,在台灣更是收穫滿滿。現在,他們即將和台灣這塊寶島告別,要離開台灣他們感到很難過;但台灣的一切,他們會永遠銘記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