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印度關係再升級! 外交部宣布開設孟買辦事處

台灣與印度關係越趨密切。圖為2023年「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外交部提供)

台灣與印度關係越趨密切。圖為2023年「印度春漾嘉年華」活動。(外交部提供)

2023/07/05 17: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宣布,我國將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設立「駐孟買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簡稱駐孟買辦事處),目前正進行各項籌備作業。我國在印度設有位於新德里的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這將是台灣在印度的第3個據點。

外交部說,台灣與印度兩國近年在經貿、科技、關鍵供應鏈、文化、教育及傳統醫藥等各領域取得長足進展,我國將開設駐孟買辦事處,以深化台印度交流合作。

外交部指出,我國自2012年在清奈設處後,近6成台商前往南印度投資設廠,清奈及其周邊區域受益於台灣製造業者投資。我在孟買設處後,預期也將在印度西部區域發揮類似作用。

外交部表示,此次開館除了擴大台印度間互惠互利的貿易與投資機會,在我國「新南向政策」目標下,駐孟買辦事處將有助促進台灣與印度西部區域科技、文教及民間交流,並就近提供印度馬哈拉斯特拉州(Maharashtra)、果阿州(Goa)、古吉拉特州(Gujarat)、中央州(Madhya Pradesh)等4州及達德拉-納加爾哈維利-達曼-第烏(Dadra Nagar Haveli and Daman Diu)聯邦屬地的印度商旅及海外國人簽證、文件證明及急難救助等服務。

印度於2022年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並於今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國家,印度憑藉其龐大市場利基與潛在商機,已成為全球企業首選投資地點。孟買是印度第一大城、印度金融中心,以及擁有全印度第一大港口,美國、日本、英國及澳洲等多數國家均在孟買設有總領事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