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駐台代表秀台語拜早年 戴國瀾︰吃甜甜乎你過好年

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見圖)今透過賀歲短片向台灣民眾拜年,他特別練習台語,以「吃甜甜乎你過好年」、「吃鳳梨好運旺旺來」等吉祥話。(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短片)

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見圖)今透過賀歲短片向台灣民眾拜年,他特別練習台語,以「吃甜甜乎你過好年」、「吃鳳梨好運旺旺來」等吉祥話。(翻攝自印度台北協會短片)

2021/02/09 17:46

首次上稿 16:31
更新時間 17:4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年節將近,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今透過賀歲短片向台灣民眾拜年,他特別練習台語,以「吃甜甜乎你過好年」、「吃鳳梨好運旺旺來」等吉祥話表達祝福,並提到新的一年將與團隊努力加強印台之間的交流連繫。

印度台北協會今天發布賀歲短片,會長戴國瀾一身紅衣,持鞭炮造型擺飾,祝福台灣民眾「一飛沖天、好事連連」。

戴國瀾去年7月派駐台灣,短片中輪播這半年來他在台灣參與活動的照片。戴國瀾說,他非常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溫暖,也體會到友善台灣朋友對印度的熱愛,短短半年間認識不少台灣朋友、造訪台灣各地,體會到充滿活力的港口城市,也感受到豐富的民俗文化,「從陽明山到阿里山,許多名勝風景都讓人流連忘返」。

戴國瀾接著稱許台灣的防疫措施「有效且成為全世界典範,令人刮目相看」。戴國瀾指出,去年一年,儘管有疫情影響,還是看到印度和台灣人與人之間相互認同不斷加深、雙邊經濟商務關係也一步一步攀升。他表示,新的一年,他和台北印度協會團隊將更加努力,加強台灣和印度之間的交流連繫,相信牛年是牛轉乾坤的一年。

戴國瀾最後與印度台北協會人員一同向台灣民眾拜年,他並特別練習台語,以「吃甜甜乎你過好年」、「吃鳳梨好運旺旺來」等吉祥話表達祝福。

戴國瀾派駐台灣前是印度外交部美洲司司長,負責北美事務,此次派任被解讀是印度有意加強對台關係。戴國瀾並曾在印度協助成立當代中國研究中心。戴國瀾具經濟學專業,並在美國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取得中文翻譯及口譯碩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