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合憲九二共識 江啟臣稱有提供「憲法九二」資料給侯辦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

2023/07/04 13:3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過去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提出「憲法九二」論述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受訪時表示,他確實有提供「憲法九二」相關資料給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盼藉由憲法來定位兩岸關係,相信除了藍營支持者會繼續支持,也可以拓展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

侯友宜昨天接受專訪時表示,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污名化的九二共識。外界認為侯的兩岸論述與馬英九前總統、江啟臣的論述內容大致相同。

江啟臣表示,他擔任黨主席時,在2020年國民黨全代會提出的「憲法九二」,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由憲法來確認中華民國的定位,這是全民最大公約數,除了對外宣示反對任何消滅中華民國的主張,也藉此來定位兩岸關係。

江啟臣說,今年4月馬前總統訪中行結束返台,有在共同餐敘上不斷提及中華民國,並講述過去主張九二共識的內容與精神,當天他也有向侯友宜說明自己提出「憲法九二」的背景,後來也有將相關資料提供給侯友宜競選辦公室。

江啟臣強調,「憲法九二」是透過中華民國憲法,來定位兩岸關係,對外宣示反對任何消滅中華民國主張,包含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這將是最大公約數,也是美中台三邊關係上,最重要的護欄。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的九二共識,本來就是國民黨的主張,侯友宜現在逐步把兩岸論述等各項政策說清楚,有助於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侯友宜提出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重點在於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優先,任何人能夠尊重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政府的主權,都樂於來溝通交流,現在侯拋出政策,就看對手怎麼接招,並交由全民來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