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捏造蔡政府挺服貿 賴瑞隆轟製造假訊息「居心何在」?

蔡英文政府未曾說過要支持服貿,台灣民眾黨官方臉書帳號今日竟製圖發文捏造「蔡政府挺服貿」,並稱「請總統要求賴清德停止對陸委會的攻擊」。(圖取自民眾黨官方臉書)

蔡英文政府未曾說過要支持服貿,台灣民眾黨官方臉書帳號今日竟製圖發文捏造「蔡政府挺服貿」,並稱「請總統要求賴清德停止對陸委會的攻擊」。(圖取自民眾黨官方臉書)

2023/06/26 22: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未曾說過要支持服貿,台灣民眾黨官方臉書帳號今日卻製圖發文捏造「蔡政府挺服貿」,並稱「請總統要求賴清德停止對陸委會的攻擊」;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痛批,民眾黨跟中共一樣專門製造假訊息在認知作戰,蔡政府從來就沒有挺過服貿,反倒是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在幫習近平完成想要做的事,到底居心何在?

民眾黨發圖文質疑民進黨兩套標準,宣稱「蔡政府挺服貿、賴清德反服貿」,並指陸委會在2個月前已表態盡速重啟服貿談判;不過,知情人士指出,根據4月20日新聞報導,陸委會當時是針對中國所設下的談判障礙,希望中國去除障礙,從未說要重啟服貿談判。

對於民眾黨的操弄手法,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柯文哲及民眾黨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一致性的中心思想,什麼對他們有利或想取得誰的支持,這個黨就往那邊靠。柯文哲當年是因為反服貿運動的群眾支持,才能選上台北市長,結果柯文哲現在反其道而行,還說要重啟服貿、貨貿,要把台灣跟中國綁在一起。

賴瑞隆指出,從這些年中國經濟發展來看,證明當年反服貿的路線是正確的,經濟沒有跟中國綁在一起,台灣服務業沒有走上服貿這條路,台灣產業才沒有受創嚴重,不然經濟早就被中國拖垮,習近平早就透過服貿,讓中國企業大舉進軍台灣。

賴瑞隆質疑,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應該講清楚「你到底想要討好誰」、「想要得到誰的支持」?民眾黨如果要藉服貿這件事,挑撥賴清德和蔡英文是沒有效的,因為無論是蔡或賴,兩人路線都是認為台灣要跟美國、日本和其他民主國家進行經貿交流和合作,而不能依賴中國單一市場,大家都對中國保持戒心,若服貿真的上路,台灣經濟會非常慘。

「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中共一定非常支持!」賴瑞隆說,柯文哲想要走回頭路,想要走跟中國綁在一起的路,想跟著習近平走在同一條路,台灣人民一定不會支持。柯文哲已離台灣主流民意越來越遠,也低估台灣年輕人的智慧,人民會看清柯文哲真正樣貌,2024選舉會做出好的決定。

賴瑞隆強調,台灣不能成為「一國兩制」的樣板,國家主權、民主、經濟都不能被犧牲,香港就是血淋淋例子。他直批,中共長期對台製造假訊息及認知戰,民眾黨現在也跟中共一樣,故意製造假訊息混淆視聽,蔡政府從來就沒有挺服貿,而是希望跟歐美國家簽「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CPTPP)及自由貿易協定,並跟中國保持一定距離,避免台灣被木馬屠城,被中共滲透掌控。

賴瑞隆直指,在這個時間點,距離選舉只剩半年,柯文哲及民眾黨為何突然要操作服貿議題,要重啟服貿談判是要讓誰獲利?這件事就只有威權中國會獲利而已,台灣人各行各業將深受其害,也會對服務業、台灣人就業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一個總統候選人要去談這件事,到底目的何在?為何要幫中國完成這件事,為何要用中共手法捏造蔡政府挺服貿?你到底有何居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