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北農改選不與農委會合作 簡舒培:讓菜蟲重回北農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記者楊心慧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記者楊心慧攝)

2023/06/25 22: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明天將開股東會、董事會並選出董事長,過去慣例由北市府推派董事長、農委會指派總經理,雙方合作分別管運銷及產地,共同合作把關,確保產地農民及台北市民的權益,如今台北市長蔣萬安傳不與農委會合作,反而和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農會系統合作,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受訪批評,和張家合作就是讓產地和運銷合而為一,恐讓菜蟲重回北農,受害的是可憐的消費者和農民。

蔣萬安今出席光大寮聚保宮環島祈安遶境活動,會後被問到北農人事議題,蔣表示,北農相關人選都是依據過去的專業和經驗,相信未來能擴大經營績效、穩定市場供需,更重要是會確保消費者及農民、市民權益。

北農目前有23席董事,農委會7席、北市府5席、各級農會3席、青果運銷2席、農會6席,外傳董事長人選為楊鎮浯、總經理人選為吳芳銘,但由於楊鎮浯在擔任金門縣長任內,爆出金酒公司和中國天福集團簽訂密約,遭金門民眾告圖利、背信,吳芳銘則在2022年3月爆出酒駕自撞,簡舒培在市長總質詢時曾批評不該讓有爭議人選擔任。

知情人士透露,張榮味已提前布局,與多位民股董事達成共識,並拉攏蔣萬安,雖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就北農人選一事釋善意和市府溝通,並表達中央、市府合作的重要性,但最後仍無法改變,蔣最後仍與張榮味合作,董事長及總經理人選皆為張屬意人選。

簡舒培表示,先前在總質時曾要求蔣不該讓有爭議人選擔任,但蔣萬安卻說北農目前相關人事都是媒體報導,人選未確定,但實際根本就已喬好,蔣還敢失口否認,就是沒有誠信,如今蔣萬安背後有黑手操控,和張家合作就是讓產地和運銷合而為一、讓過去菜蟲這件事重回北農,受害的只會是消費者者和農民。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針對北農人選過去北市府和農委會有一定的慣例和默契,認為蔣市府不該躁進,程序要公開透明,穩定市場供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