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出書 柯文哲站台:建立共融立會

柯文哲(中)表示原住民文化讓台灣文化更豐富。(記者羅欣貞攝)

柯文哲(中)表示原住民文化讓台灣文化更豐富。(記者羅欣貞攝)

2023/06/10 14: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0日)上午出席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的新書「台灣原住民學生的美麗與哀愁」發表會;柯文哲表示,要建立共融社會,要把原民文化視為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因為原住民文化讓台灣文化更加豐富。

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去年卸下鄉長職務後,投入攝影、寫作,並擔任志工,近日完成新書「台灣原住民學生的美麗與哀愁」,暢談他投入原住民教育逾30年的所見所思所感,今天(10日)上午舉行新書發表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邀出席站台。

之前國內連續有歧視原住民的事件發生,媒體詢問柯文哲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台灣本來就是移民社會 有客家、新住民、原住民,還有外省人;什麼叫做台灣人,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大家有開闊的心情就能解決問題,所以要建立共融社會,要把原民文化視為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因為原住民文化讓台灣文化更加豐富。

至於出席梁明輝新書發表會的原因,柯文哲表示,1年前到瑪家鄉參訪時,發現時任瑪家鄉長的梁明輝很有想法,跟他聊天後,才知道他們全家都是教育人士,讀了他寫的書後,覺得最偉大的是他的父母,在最窮困的時代,讓他接受最好的教育,注重教育讓孩子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梁爸爸、梁媽媽是很好的示範。

出身教育界的梁明輝,曾在屏縣霧台國小大武分校擔任教師6年、任教瑪家國中24年,1990年獲選為屏縣十大愛心教師,2001年和志同道合的原住民青年創立屏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服務族人;2014至2022年擔任瑪家鄉長。「台灣原住民學生的美麗與哀愁」是他的第3本原住民教育著作。

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舉辦新書發表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舉辦新書發表會。(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六)出席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左六)的新書發表會。(記者羅欣貞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六)出席屏東縣瑪家鄉前鄉長梁明輝(左六)的新書發表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