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襲郭台銘政策 侯友宜提出「0到6歲國家養」兩面向政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提出他的國防政策、能源政策,並首度提出幼保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提出他的國防政策、能源政策,並首度提出幼保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2023/06/08 23:0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至政治大學參加「政治進入大學PLUS」活動。侯友宜提到日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提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表示他當時看到郭台銘提出這個主張時,也盤算了大概需要多少經費,並且去理解此政策背後,政府已針對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等項目投入近1088億,但侯友宜認為,做得還不夠,隨著少子化愈來愈嚴重,國家應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

侯友宜今日下午針對他的國防政策、能源問題發表演說,並首度提出幼保政策,將「0到6歲國家養」政策分為兩個面向,選擇就讀公立托兒所、公立幼兒園,包括準公托和非營利學校,將一律免費;其餘就讀私立學校者,每人每月可獲得1萬元補助。

侯友宜指出,其所需花費的預算,具體估計,國家1年大約會增加600億,從當前的國家財政規模,是可以做得到的,如此將大大減輕很多新手父母的負擔,解決台灣當前少子化的問題。

針對兩岸交流議題,侯友宜表示,對話與交流必須建立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從學生就學、觀光交流、農漁產品輸出等務實的面相著手,他認為,重啟交流就可以化解緊張關係。

在國防議題方面,侯友宜指出,志願役應透過提升薪資待遇,以吸引高科技人才投入,義務役在恢復兵役為1年的同時,也應與產業結合,讓服役成為職場的銜接,務實地讓年輕人「遠離戰場,進入職場」。

對於能源問題與核電議題,侯友宜表示,「我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並指出當前我國的燃煤、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發電,能源配比高達80%,與周遭國家及很多先進國家相比,是最高的,他認為,核電是個選項,能在不缺電的原則下,使用乾淨的能源,進而使減碳進度大幅往前,當2025非核家園不能實現,就必須思考核能的可能,只要確保核能安全、核廢料獲得妥善的解決,核電是他所必須思考的能源選項。

侯友宜也說,他會針對能源配比,於7月份提出完整報告,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