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水患釀災 我捐300萬元賑災

圖為台灣駐海地技術團日前與賑災基金會合作,協助海地南部省Chantal稻作產區灌溉渠道修繕,有助於當地50公頃田區的農民獲得穩定水源,以種植水稻與雜糧作物,改善農業發展。(取自駐海地技術團臉書)

圖為台灣駐海地技術團日前與賑災基金會合作,協助海地南部省Chantal稻作產區灌溉渠道修繕,有助於當地50公頃田區的農民獲得穩定水源,以種植水稻與雜糧作物,改善農業發展。(取自駐海地技術團臉書)

2023/06/06 19: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友邦海地近日發生嚴重水災,已釀42人死亡、近百人受傷失蹤及逾萬房屋遭淹沒。外交部今天表示,基於人道關懷和兩國邦誼,我國立即撥款10萬美元(約台幣307萬元)協助賑災,另我國在海地國人一切平安。

海地當局4日表示,周末暴雨讓各地發生大規模洪水和多起山崩,上萬人被迫撤離。海地全國各地嚴重水患,西北部省分及南部地區尤其嚴重,首都太子港亦出現淹水現象。

據報,海地全國迄今已有42人死亡、85人受傷、11人失蹤及1萬3633間房屋遭淹沒。海地總理昂利(Ariel Henry)在推特推文表示,海地政府持續關注災情,並與國際組織共同採取緊急因應措施。

外交部今天宣布,海地近年來數度遭受地震或風災等天然災害侵襲,我國均盡力協助海國災後重建。針對這次水患,我國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及台海兩國深厚邦誼,決定立即撥款10萬美元協助賑災,並請我駐海地大使館與海地政府協調賑災事宜,以協助海地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外交部也說明, 我國駐海地大使館與當地台商、僑民及技術團人員均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在海地的國人一切平安,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海地災情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