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軍艦今天一同通過台海 國防部證實

2023/06/03 19:44

美國海軍「鍾雲號」和加拿大皇家海軍「蒙特婁號」今日通過台灣海峽。(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指出,美國海軍柏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以及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蒙特婁號」在今天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第七艦隊指出,鍾雲號、蒙特婁號通過台海表明,美國和盟友、合作夥伴對於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

鍾雲號艦長Kevin Schaeffer正與部屬討論穿越台海的航行安全。 (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傍晚透過新聞稿,指出「鍾雲號」(USS Chung-Hoon, DDG 93)與「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 FFH 336)於今日依據國際法,循公海例行通過台灣海峽。

加拿大皇家海軍「蒙特婁號」,一度與美國海軍「鍾雲號」並行穿越台海。 (取自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第七艦隊指出,「鍾雲號」和「蒙特婁號」通過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和盟友、合作夥伴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像這樣的合作是實現一個安全和繁榮地區方法的核心;在這個地區,所有國家的飛機、船隻都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運作。

國防部今天傍晚證實,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於今日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根據公開資訊,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前一次連袂通過台灣海峽是去年9月20日,當時是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及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