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爆「3年前被性騷擾」:很多人要我忍耐

謝佩芬強調,沒有什麼「大局」可以正當化性騷擾的惡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謝佩芬強調,沒有什麼「大局」可以正當化性騷擾的惡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3/06/03 08:11

首次上稿 06-02 23:03
更新時間 06-03 08:1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案,黨內幹部也傳出類似事件。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2日透露,她3年前有過被性騷擾的經驗,有很多人要她忍耐,但這種行為真的忍無可忍,沒有什麼「大局」可以正當化這些性騷擾的惡行。

民進黨陷性平風暴,黨內外究責聲浪四起。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兩度向被害者及社會大眾鞠躬致歉,說明將啟動最嚴厲黨紀程序,並請性平部整理相關資料移送法辦。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召開臨時黨務主管會報,發表3項革新方案,包含建立直接申訴窗口、零容忍處理原則、立即修改黨內規章強化性評機制。他呼籲被害者,「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你們的人身安全與權益,比什麼都重要」。

謝佩芬在賴清德的臉書相關貼文留言表示,「我在三年前被性騷擾的時候,也有很多人要我忍耐。可是這種行為真的忍無可忍,沒有什麼大局可以正當化這些性騷擾的惡行」,她並附上3個嘔吐的表情符號。

回顧2020年,謝佩芬曾在臉書寫道,參加公開活動都不太敢一個人出現,因為不知道騷擾她的人何時會出現、會做什麼。當聽到對方說在跟她交往,甚至說是她主動拋媚眼追求,真的覺得匪夷所思,種種造謠、騷擾、跟蹤的舉動不勝枚舉,已經深深地困擾著她。

她憶及,就讀台大時就開始關注性別議題,完成婦女與性別研究學程,也參與很多婦女團體;擔任政治人物後則深切體會到,一些男性看待女性,根本完全學不會最基本的尊重。更誇張的是,有些人甚至檢討起受害者說「就是因為你對他笑」、「就是妳沒有拒絕他」云云。

她說,難道候選人要擺臭臉嗎?自己是對所有人笑,而且沒說「不好」難道就是「好」嗎?她已明確告知不要不請自來。

謝佩芬批評,她簡直無法分辨,這種高高在上、自以為是地指責和檢討被騷擾者的人,和跟蹤騷擾者,哪一個比較噁心,距離她大學畢業已十年,但台灣走向性別平等、相互尊重的那一天,還需要靠大家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