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性騷連環爆! 蔣萬安:嚴厲譴責也絕不姑息

蔣萬安今天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強調,對於任何職權的性騷擾絕對無法接受,也嚴厲譴責,絕不姑息。(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今天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強調,對於任何職權的性騷擾絕對無法接受,也嚴厲譴責,絕不姑息。(記者方賓照攝)

2023/06/02 17:57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民進黨女黨工遭性騷擾案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抨擊,不管是發生在民進黨還是國民黨,任何一個女性遇到性騷不敢說、不敢喊,蔡英文總統都要負責,「難道某些政黨淪為性騷黨嗎?為什麼要讓辦公室變成性騷的地獄」?疾呼台北市長蔣萬安應該用政府公權力多宣導。蔣答詢強調,對於任何職權的性騷擾絕對無法接受,也嚴厲譴責,絕不姑息,會盡快發文再要求民進黨陳述意見。

民進黨繼昨天有女黨工爆出遭性騷擾卻被吃案,今又有女黨工指控也曾遭同事性騷擾卻被要求道歉。應曉薇今在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秀出蔣萬安針對民進黨性騷擾案看法的貼文,並要求其一字一句唸出;應強調,台北市是守護性平的台北市,不論男性、女性都要守護,且不分性別、政黨,她表示,外界以為國民黨在看民進黨笑話,但這是沒有政黨對決的立場,只有保護女性的決心,蔣萬安對此應好。

應曉薇表示,任何一個女性遇到性騷不敢說、不敢喊,「蔡英文妳都要負責啊」!從2006年#METOO活動開始,全世界都說女性受害人站出來,「可是今天看到執政黨呢?你們的態度在哪裡」?應表示,蔣萬安因為年輕更能夠感受,年輕人不管是男性、女性在職場受到霸凌、性騷,乃至性侵,那個痛是一輩子的,「難道某些政黨淪為性騷黨嗎?為什麼要讓辦公室變成性騷的地獄」

應曉薇強調,蔣萬安雖然是國民黨的市長,但是性騷擾不管是發生在哪個黨,都要公平、公開、透明的依法行政,希望蔣萬安是大家沒有顏色的市長,就算(性騷擾案)是民進黨黨中央,一樣要咎責誰性騷了誰;應也說,自己很同情全天下受到傷害的女孩子,並抨擊民進黨對於性騷事件的處理態度就是被害人不申訴,基本上也就不做任何處置。

蔣萬安表示,對於任何職權的性騷擾絕對無法接受,嚴厲譴責也絕不姑息,昨天第一時間看到報導,也依法立刻發文,並限期五天內回覆說明,了解後依法要開罰就開罰,是(市府)堅定的態度;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昨天中午前已行文給民進黨黨部在5天內陳述意見,待收到資料後,將召開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討論作何決議;針對第二起性騷擾案,也會盡快發文要求民進黨陳述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