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面向打詐 賴清德:打擊黑金槍毒決心不會變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8)日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發表演說並接受現場同學提問、交換意見。(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8)日出席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發表演說並接受現場同學提問、交換意見。(記者叢昌瑾攝)

2023/05/28 21: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im.B詐騙案近來成為政治攻防焦點,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晚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學會合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時學生也關注此事;賴清德指出,政府已透過各項作法打擊詐騙,雖不能立竿見影、立即見效,但打擊黑金槍毒的決心不會改變。

賴清德指出,打擊詐騙是台灣社會非常關注的問題,政府不是不知道,目前有幾項作法,首先是掃黑,很多詐騙都是由人蛇集團介紹到外國從事不法,背後都跟黑道相關,因此月初政府針對四大二會進行三波掃黑,首惡份子緝捕50、60人,幫眾360多人。

第二,針對網路詐騙,政府也跟meta、Google平台建立共識及機制,若由官方提供證據,平台將配合下架;第三,為了解決詐騙問題,政府也推動修法,包含刑法、個資法、組織犯罪條例等,讓執法機關有更好的「武器」打詐。

賴清德強調,對於社會關切的問題,政府有積極面對,政府清楚不可能立竿見影、立即見效,但打擊黑金槍毒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近來選罷法也修正三讀,判刑確定就不能參選公職,這是政府、執政黨願意負責任推動的政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