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媒體峰會名單曝光 王定宇:中共明目張膽介入台灣選舉

王定宇指出,中共明目張膽介入台灣民主選舉,呼籲相關單位清查金流和假錯訊息的法律責任。(資料照)

王定宇指出,中共明目張膽介入台灣民主選舉,呼籲相關單位清查金流和假錯訊息的法律責任。(資料照)

2023/05/27 18:3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中共全國政協主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孰料台灣媒體出席意願不高,活動被迫二度延期,中共設定的「一國兩制民主協商元年」形同破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7)日揭露獲邀與會的台灣媒體名單,並指出中共明目張膽介入台灣民主選舉,呼籲清查相關金流和假錯訊息的法律責任。

「中共促統滅台元年破功」,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在中共高層宣示疫後啟動兩岸「大交流」的方針下,加上台灣展開2024總統選戰,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將今年設定為「一國兩制」的「民主協商元年」,準備舉辦大規模兩岸「共融」活動,企圖像過去一樣,邀請台灣媒體高層到中國參加兩岸傳媒峰會。

王定宇說,前屆(2019年)還有很多叫得出名字的媒體去,結果這次除了協辦的旺中集團跟少少幾家外,幾乎在台灣有影響力的媒體都不願派人了。

關於本次活動設定目的,王定宇評估,一是弱化台灣主權: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元年」創造氛圍;二是介入影響台灣大選:緊扣「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論述,設定台灣輿論主軸;三是圖謀台灣的資金和技術:藉此媒體聚集的場合,唱好中國經濟,以吸引台商再赴中國投資。沒想到王滬寧的「美夢」變成「空想」,因受邀台灣媒體反應冷淡而破滅。

他進一步揭露承辦方的工作文件,顯示主辦單位邀請的台灣媒體中,除了協辦的旺中集團,同意出席的媒體高層僅有中評社、國民黨黨營中華日報、台灣廣播公司等,TVBS則由威盛集團副總裁徐濤代表與會;其他台灣獲邀媒體,派出代表則大多未達副總編輯以上層級,也不宜安排發言。

王定宇說,在「兩岸媒體峰會」兩度延期又告吹之後,中共只好再次縮小規模,於本月底舉行「兩岸融媒體行銷活動」,改邀地方電台、小型網路媒體負責人參加,於5月29日到6月2日舉行。

對此,他提醒,台灣應該注意,這是中共黨政軍統戰吞台活動,一起主辦的旺中集團是否有法律問題;中共明目張膽介入台灣民主選舉,台灣哪個政黨的競選主軸與其相符,是碰巧或是默契?此外,地方電台、小型網路自媒體配合中共統戰亂台,金流和假錯訊息的法律責任,應該清查。

他並指出,台灣幾家知名統媒為何今年不若以往熱絡迎合中共要求,是害怕被台灣社會唾棄,或是中國經濟影響力下降,或是有其他因素,應該要再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