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搗賴清德本命區台南 柯文哲自認選上總統有「4大利多」

台南東區南聖宮董事長張義煌(右)送大菜頭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預祝他當選總統。(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東區南聖宮董事長張義煌(右)送大菜頭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預祝他當選總統。(記者王俊忠攝)

2023/05/24 17:5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參選2024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4日)深入賴清德本命區,到台南市東區南聖宮參香,南聖宮董事長張義煌送上大菜頭祝福他。柯文哲說,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所用的3位副市長涵蓋國、民、親各黨,以及他與美國、中國的互動關係,選上總統有4大利多,能降低台海戰爭機率,台灣能成為中、美溝通橋梁,台灣內部會和諧,以及政府效能更好。

柯文哲與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等幕僚拜訪南聖宮,受到張義煌與地方多名議員、里長及廟方志工熱情歡迎。

柯文哲說,會出馬選總統,是認為自己若選上總統,能減少中、台兩岸擦槍走火的機會,當然希望台灣是和平、安全,中國與美國維持平衡,他相信,有溝通能減少誤解、增加善意與諒解,以他辦過雙城論壇、世大運的經驗,有自信能讓台海發生戰爭的機會降到最低。理論上,台海應該不會發生戰爭,但戰爭就怕是有意外發生,他能避免兩岸出現擦槍走火的狀況。

其次,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的3位副市長與局處首長,有來自北、中、高地區;涵蓋國、民、親各黨派,就像他在台大醫院當醫師,救人時不會問病人是哪個黨派的;陪媽祖遶境走9天,他深刻感受到「台灣人善良的一面」,因為拿食物給你吃的人,也不會問你的黨派,台灣內部的仇恨都是製造出來的,因為仇恨是政治動員有效的方法。

柯文哲說,他先前訪新加坡,曾問星國高層,在中、美兩國間周旋得很好,對台灣看法如何?新加坡高層回說,「台灣內部自己都喬不好了」。這句話直戳到台灣的要害。第3,在中、美兩國競爭的很激烈、彼此都對彼此感冒的情況下,以他與這兩大國的互動,自信台灣能當中、美兩國溝通的橋梁,而非中、美對立的棋子,他也向美方表達能推動中國往民主自由的方向前進啊!

柯文哲還說,第4,他從政清廉打拚、不會貪污,用科學精神做事,台北市長8年任內,每天都是清晨7點半到市府上班,起初有公務員不相信他能做得到,以他的做事、用人方法標準,能讓台灣政府更有效能、清廉,內政更進步,打造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排右四)率幕僚到台南東區南聖宮參香。(記者王俊忠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排右四)率幕僚到台南東區南聖宮參香。(記者王俊忠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造訪台南東區南聖宫,受到廟方志工熱情歡迎。(記者王俊忠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造訪台南東區南聖宫,受到廟方志工熱情歡迎。(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