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台灣應發展附加價值高的有機農業 提升農產品競爭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出席「112年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活動。(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出席「112年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活動。(立法院提供)

2023/05/23 13:4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出席「112年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活動時指出,台灣已經有和6個國家簽訂有機同等性協議,應該好好統計近年台灣輸出的有機農產品,才更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有機農業的重要性。

農家出身的游錫堃指出,台灣耕地零碎,應好好發展附加價值高的有機農業,以提升農產品競爭力。他並強調有機農業的六大好處,包括救人類、救土地、救海洋、救農村、救國家以及救地球。因此,推動有機農業雖然是辛苦的工作,但卻負有神聖使命,他再度感謝農委會、仰山文教基金會及有機小農的付出及投入。

游錫堃今在立委柯建銘、吳琪銘、黃世杰、游毓蘭等陪同下,出席「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仰山文教基金會莊秀梅董事長及陳鑫益秘書長也共同與會。

游錫堃致詞開始引用道德經第73章:「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不召而自來,繟然而善謀。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說明大自然雖不言語但能輕易回應,對照現今人類面對的溫室效應、缺水及極端氣候等各種天常,顯示大自然已對人類沒有善待環境的行為有所反應。所以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於2010年曾預言地球應於200年內移居外太空,否則將滅絕。而該預言距今已經13年了,因此人類一定要加速保護地球。

游院長接著以道德經第25章:「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表示人類應以大自然為師,以及道德經第63章「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天下難事必作於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來說明仰山文教基金會致力推動有機農業,就是為了讓大自然永續,愛護我們的地球。他並感謝當初一同為有機農業法努力的立委表達感謝之意,最終讓有機農業法三讀通過,並在2019年5月30日正式實施。

游錫堃隨後與在場來賓一起於台上進行啟動儀式並合影留念,並至各攤位參觀展售的農產品。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出席「112年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活動。(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出席「112年立法院有機農業推廣會」活動。(立法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