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汶川地震台捐款70.5億居冠 中國感謝全世界獨漏台灣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台灣捐款高達15.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5億元,居世界各國之冠。近日中國官媒《新浪新聞》發布各國捐款統計,排行榜上完全不見台灣。(翻攝微博)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台灣捐款高達15.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5億元,居世界各國之冠。近日中國官媒《新浪新聞》發布各國捐款統計,排行榜上完全不見台灣。(翻攝微博)

2023/05/16 16: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四川汶川大地震今年屆滿15週年,台灣當年捐款15.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5億元,高居世界各國之冠,但近日中國官媒《新浪新聞》發布各國捐款統計,將沙烏地阿拉伯捐款4.2億人民幣排在第一,排行榜上完全不見台灣。對此,兩岸人士質疑,汶川地震週年悼念不見感謝台灣,是誰在傷害兩岸人民情感?

兩岸人士表示,中國官媒藉汶川地震週年感謝各國賑災,並強調「中國銘記在心」,對比捐款最多的台灣,中國政府不僅未有感謝,反而增加對台灣部署飛彈密度,並於日前擴大對台軍演,這種「以怨報德」所作所為,看在台灣人民眼裡不勝唏噓。

「日本感謝台灣賑災至今,中國卻逐年加大對台軍事打壓!」兩岸人士指出,日本於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台灣各界共募資超過200億日圓,折合約新台幣68.4億元,是全球捐款最多的國家,這份恩情日本官方及民間一直謹記在心。

他直指,反觀台灣在汶川大地震捐款中國15.2億人民幣,不僅未換來台「中」友好,在中國政府對內操控輿論下,中國民眾不僅全然忘記台灣對中國的好,反而更加仇視台灣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揚言「絕不放棄武力犯台」,逐年擴大對台飛彈部署,並將軍機、艦「繞台」常態化。中國這樣忘恩負義的行徑,試問習近平及國台辦,到底是誰在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