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認通緝犯抓錯人被監院糾正 三重警稱尊重、已加強教育訓練

新北市警三重分局永福所江姓警員誤認通緝犯抓錯人,監察院通過糾正,要求新北市政府將江員送懲戒法庭,要求警政署改善,警方表示尊重,也加強教育訓練、督導基層執法。(擷取自Google map)

新北市警三重分局永福所江姓警員誤認通緝犯抓錯人,監察院通過糾正,要求新北市政府將江員送懲戒法庭,要求警政署改善,警方表示尊重,也加強教育訓練、督導基層執法。(擷取自Google map)

2023/05/16 13:5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三重分局永福所員警涉及抓錯人,監察院今通過監委陳景峻提案糾正三重分局,新北市警三重分局針對翁姓警員2022年9月誤認黃姓民眾為通緝犯抓錯人,被監察院糾正,表示尊重,將在收到監察院糾正函文後研議辦理,警方已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強化督導因應。

至於要求新北市政府將涉案翁姓員警移送懲戒法院處理,另函請警政署檢討改進,因為市政府、上級權限,三重警方也將配合辦理。

三重警分局永福所員警去年9月到三重一處窄巷埋伏李姓通緝犯,當時黃男走向歹徒機車,因其身形、特徵接近李嫌,警方朝黃男呼喊李嫌姓名,黃男置之不理,警方盤查時,黃男揮手要搭向警員,因當時甫發生台南殺警案,員警執勤格外謹慎,遭遇黃男抵抗後警民扭打,支援警力趕到將黃男上銬,黃男指控員警執法過當,將他打得滿身是傷,當時還透過退休國安局人士,向警方開出上百萬賠償金,因員警無力支應不了了之。

翁姓、江姓員警也反控遭拒捕的黃男毆傷,雙方互控傷害,今年1月6日於三重召開簡易庭;黃男兒子當時PO網,指控開簡易庭時,2名控告父親的員警索賠8000元,讓他質疑警方索賠毫無道歉誠意。

三重警方表示,因此案為翁姓、江姓警員控告黃男的民事案件,警方無從介入,尊重警員提告權益,透露持續關切黃男,而時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今年初退休前,仍持續關切黃民及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