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煥智宣布參選2024總統 爆料被太太罵「又在發神經」

蘇煥智宣布代表台灣維新參選總統,依法須募集近29萬人連署。(記者陳政宇攝)

蘇煥智宣布代表台灣維新參選總統,依法須募集近29萬人連署。(記者陳政宇攝)

2023/05/06 14:1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今(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他笑稱,衝擊最大的人是太太,還罵他「又在發神經」。蘇煥智強調,台灣正處在世界歷史的十字路口,面臨中共武統威脅,他期盼將台灣打造成「福利均富的東方瑞士」。除學習色列全民皆兵的精神,並效仿瑞士的聯邦政治體制,以吸引中國人民的嚮往。

蘇煥智表示,在中共沒有真正民主化前,台灣面臨的戰爭威脅將是長期的。值此關鍵時刻,除國民黨與民進黨之外,台灣還有推動改造的第三條路,應學習以色列、烏克蘭積極備戰的精神外,以避免中共誤判發動冒險戰爭。台灣基於中華文化背景的民主自由體制,對中國人民正是最好的民主燈塔效應,應將催化中國民主列為長期的政略及戰略。

蘇煥智說,台灣應該推動二次民主運動,並以瑞士為藍圖,建立東方瑞士福利國家,以吸引中國大陸人民的嚮往。台灣目前嚴重的貧富懸殊,已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危機,應該學習瑞士及歐盟先進國家,建立完善的社會福利國家。在政治上,也要學習瑞士的聯邦制,將22個都縣市改為地位平等的22州,使其具有完整獨立自治權限,並有充足財源。

蘇煥智亦拋出多項政見,包含明定國會調查聽証彈劾權,預算不增國會人數倍增,選制改為德國式聯立制,恢復特偵組改革貪腐,推動總統及國會均有推選權限,推動陪審團制度等。

不過,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本次大選能夠推薦候選人的政黨須在2020年大選有效票超過5%以上,但蘇煥智所屬的台灣維新未符條件,必須循連署一途。

蘇煥智首先須繳納保證金新台幣100萬元,並於中選會9月公告被連署人名單的45天內提出連署書,連署門檻依法為「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1.5%」。由於2020年大選共計1931萬1105選舉人,本屆大選連署人數須達28萬966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