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開辦老人健保補助 王定宇:是回應民眾聲音的負責做法

南市宣布自7月起,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截取自王定宇臉書)

南市宣布自7月起,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截取自王定宇臉書)

2023/04/21 21:0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在市政會議宣布,將自7月起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給黃偉哲市長一個讚!」不過他也說,至於那些只開支票卻不用思考兌現方式的,一定會想方設法「共享政績」。

南市老年人口近33萬7千人,7月起將針對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設籍滿1年,最近1年綜合所得稅率未超過5%,且未獲政府全額補助健保自付額者,補助健保費自付額每人每月最高可達826元,共約28萬多名的市民符合資格,民眾無須提出申請,由市府逕向健保署繳納。以最高補助金額計算,所需經費約14億元,扣除已編列的預算10億餘元,將近4億元的財政缺口,將由社會局原編列預算經費調整,或考慮以第二預備金支應。

對於市府落實青銀福利政策,王定宇給予肯定,他表示,不用負責任兌現地開支票討好是容易的,但是身為首長,就如同持家的人一樣,要量入為出,這個「負責任」就是為福利政策找到財源,因為整體經濟紅利的税捐盈餘,市政府好不容易可以獲得增加的分配款,用來支付長輩的健保費,是回應民眾聲音的負責做法。

王定宇在文末也表示,至於那些只開支票卻不用思考兌現方式的,一定會想方設法想要共享政績,不過,找出財源負責的是黃偉哲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