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進黨團籲市府回應民意 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

台南民進黨團呼籲市府回應市民期待,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台南民進黨團提供)

台南民進黨團呼籲市府回應市民期待,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台南民進黨團提供)

2023/04/21 12:0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於上月第2次臨時會建議市府比照其他五都,要求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當時市長黃偉哲表示將會盡快研議並籌措財源給議會,給市民一個滿意的答覆,今(21日)台南民進黨團於本屆第1次定期會開議前,再次要求市府盡快確定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

民進黨團表示,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以上原住民,因為屆齡退休之後收入銳減,有些經濟較為弱勢的長者,需要依靠子女來贍養,那當然這些健保費也都是子女在繳,減輕長者的負擔同時也是減輕子女的負擔,並讓即將退休的市民朋友可以期待退休後政府給予的保障。

民進黨團強調,政府應盡量照顧這些退休後的長輩,畢竟退休之前他們也繳了大半輩子的稅金,他們繳稅金時,也是相信政府能夠實現少有所養、老有所終的公平大同世界,所以在退休之後照顧他們是政府的義務跟責任。

民進黨團呼籲,今天是第一次定期會(27日)開議前的市政會議,再次呼籲市府回應市民期待,希望市長黃偉哲在定期會開議前盡快決定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讓台南跟上其他五都的腳步,平衡台南長者的心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