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想演習名稱都懶?中國拿「利劍」當演習名稱 淪防衛圈笑柄

中國環台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出動了長程多管火箭。(圖擷自東部軍區微博)

中國環台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出動了長程多管火箭。(圖擷自東部軍區微博)

2023/04/08 15:4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結束出訪友邦行程返國,中國今早即宣布環台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國安人士今表示,中國連軍演名稱都抄襲美日「利劍」(keen sword)演習,還加了一個「聯合」,但沒有人跟中國聯合,無論如何都掩蓋不了這個根本是個打著反對台美交流為藉口的軍事行動;連演習名稱都抄襲,更顯得北京政權此刻應對國際變局的毫無章法。

據指出,中國解放軍此次使用「聯合利劍」當演習名稱,已經引發周遭防衛圈人士引為笑談;國安人士說,主要是美日每年最重要的演習就是代號為「利劍」(keen sword)的聯合演習,中國人copy(複製)去用,然後加了一個聯合,但其實一來沒有國家跟中國聯合,再者解放軍這次把近來各種例行演習捆包,加上個名稱,就以為這樣名正言順。

然而,國安人士指出,但無論如何都掩蓋不了這個根本是個打著反對台美交流為藉口的軍事行動,而急找藉口之餘,連好好想個名稱都顯得捉襟見肘。

國安人士表示,中國這次的所謂「聯合利劍演習」,連名稱都是抄襲自美日「利劍」(keen sword)演習,相較於美日現代化的年度演訓,中國只是拿台美高層會面而「發作」,更顯得這藉口不但難以服眾,就是連解放軍自己也想不出更好的名稱,只好抄襲美國人,尷尬可見一斑。

國安人士說,二戰以後,除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外,國際上這種拿其他國家交流當理由而發動軍事威脅,也只有中國這樣的國家了,而這樣的唐突跟情緒管理失控,也讓中國過去一週幾乎是接龍式的安排跟各國領袖見面,營造某種笑臉外交形象的努力,今天一宣布要在台海進行軍演,前面這些一夕之間就全部破功

最後,這位國安人士表示,至於連演習名稱都抄襲美日,更顯得北京政權此刻應對國際變局的毫無章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