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環台演習逼近我24浬 海巡署配合國防部「二對一」嚴密監控

中共「海巡06」和「海巡0805」船企圖接近「閩」船,全程被我方海巡人員監控。(海巡署提供)

中共「海巡06」和「海巡0805」船企圖接近「閩」船,全程被我方海巡人員監控。(海巡署提供)

2023/04/08 16:0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共東部戰區今宣布將在台灣周邊執行戰備警巡及演習共軍環台演習,部分軍艦逾越海峽中線,逼近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海巡署目前配合國防部運用任務機、艦,積極調動艦艇,以海巡艦艇二對一方式嚴密監控中,並強調秉持「不畏懼、不迴避、不示弱」立場,堅定捍衛主權及國家安全,同時也全力避免有擦槍走火的突發狀況發生。

今天上午10時許,海巡署因應共軍環台演習,召集主官管成立一級應變中心開設,目前配合國防部,隨時調動相關艦艇全面進行監偵作為,以時時掌握周邊海域目標動態,進行應變處置。

此外,面對中國發佈昨對小三通客船「閩珠捌號」實施監護情事,海巡署加以澄清,表達是認知作戰的操作,與事實不符,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透過臉書加以說明整個過程。

海巡署表示,我國籍「閩珠捌號」客船為往返馬祖白沙港至福建黃歧的小三通客船,昨日14時10分,「閩」船自北竿白沙港出發,駛往中國黃岐港,海巡署於驅離中國福建海事局「海巡06」等海事船期間,接獲「海巡06」救助船以無線電告知,其將護航「閩」船航往黃岐港。

為確保我方人、船安全,隨即派遣100噸及35噸艇前往戒護,「閩」船隨後平安抵達黃岐港,航程中並未受到任何干擾。之後,又載運57名台籍乘客,自黃岐港返回白沙港。

海巡署表示,過程中,中共「海巡06」和「海巡0805」船企圖接近「閩」船,但全程被我方監控,「閩」完全未受干擾,並由我方艦艇伴航返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