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行人地獄」中央給補助未申請 蔣萬安噹官員:一定要提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間)罕見對官員說重話,要求中央補助計畫應即刻掌握,並提出申請。(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間)罕見對官員說重話,要求中央補助計畫應即刻掌握,並提出申請。(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4/01 15: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央近期祭出交通新規與補助計畫,改善人行通行環境,其中「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多達98億元補助給地方政府,但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在交通會報中發現該計畫補助將在4月7日到期,市府工務局卻遲遲未提出,忍不住責問「為什麼有錢不申請?」市長蔣萬安也難得對官員說重話「一定要提」,再三請各局處注意。

台北市政府近日召開交通會報,會中交通局報告提及中央推出多項改善人行環境的補助計畫,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校園周邊道路暨全國路口安全改善計畫」補助50億元、「前瞻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98億元;營建署、交通部公路總局及道安委員會針對「行人及高齡者友善示範區」補助等,讓地方政府提出申請。

李四川問到,校園周邊道路改善計畫、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這麼多錢,有沒有限定申請時間,是否有提出申請?交通局官員表示,針對校園周邊道路改善計畫,申請了5千多萬,但工務局尚未提出,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則在4月7日截止。

李四川不滿說,現在北市路平的預算才20億元,現在既然有機會,有錢為什麼不去申請?每個議員都跟他反映去會勘道路改善要排到明年,他要求工務局提出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向中央申請,4月5日連假放完、6日就要提出申請,還向在場官員抱怨「你們都沒有告訴我」。

新工處表示,今年要提送申請補助的路段都已經討論過,將統一彙整,會在時限內提出,而前瞻計畫每年營建署都有補助,北市府也都有申請,最近這一波包括人行道、道路部分已經有統籌,將提出申請送給營建署審。

蔣萬安聽完之後也語氣嚴肅地說,中央會有很多相關補助計畫,像是上個月經濟部提振商圈計畫,他已請產業發展局規劃提出,所以各局處一定要了解中央計畫、即刻掌握,北市都要提出申請補助,「我不管過去作法,至少我們一定要提出」,積極申請相關經費,再三請各局處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