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酸桃高易獲前瞻 鄭文燦反批柯「該知道中央對台北較優厚」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柯文哲當了6年市長,如果對其他直轄市的財政、建設的情況多一點了解,應該會知道中央政府在財政分配上對於台北市是比較優厚的。(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柯文哲當了6年市長,如果對其他直轄市的財政、建設的情況多一點了解,應該會知道中央政府在財政分配上對於台北市是比較優厚的。(記者李容萍攝)

2020/12/28 14:4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北巿長柯文哲昨日批前瞻計畫像是強盜分錢,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爭取競爭型、前瞻型預算比較容易,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市政建設行程受訪表示,柯當了6年市長,如果對其他直轄市的財政、建設的情況多一點了解,應該會知道中央政府在財政分配上對於台北市是比較優厚的,而且對台北市的建設也是遠超過其他縣市,當然台北市是首都,得到那麼大的支持、那麼多的建設是合理的,但這不代表其他的縣市得到支持是不合理的。

鄭文燦指出,各個直轄市的財政條件不一樣,所需公共建設的急迫、必要性也有所不同,像台北市是首善之都,得到比較多的資源也是合理的。過去30年,中央政府花在台北市的建設遠遠超過其他直轄市,以統籌分配稅跟一般補助款來講,這是台北市可以自由運用的財源,而這6年(桃園升直轄市)台北市的財源就超過了桃園所得到的補助1500億元以上,這明顯在財政分配上也不公平。

鄭文燦認為,各直轄市可以把這些財政的問題、建設的問題以合理的方式說明,包括前瞻計畫或競爭型預算也一樣,還有台北以外的地方建設捷運也有必要,中央支持台北的捷運建設,已經大致完成台北捷運主要路網,這是過去20幾年來中央對台北市的支持,現在其他縣市正在努力,也應該得到合理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