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蔡英文:台灣需要民主國家協助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總統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右)及所長瓦特斯(左)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右)及所長瓦特斯(左)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總統府提供)

2023/03/31 11:57

〔特派記者陳昀/隨行採訪報導〕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於美東時間30日晚間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全球領導力獎晚會」,自該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及所長瓦特斯(John Walters)手中獲頒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蔡演說時表示,台灣近年來與世界民主國家的關係持續成長,卻仍然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運作之外,如此不公義的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台灣需要其他民主國家的支持,協助我們參與國際組織。

「全球領導力獎」是由哈德遜研究所設立,表彰對全球做出卓越貢獻,具超凡遠見、道德勇氣及戰略視野的國際領導人,與該所表揚對美國國家安全有功之「Herman Kahn獎」並列為該所最高榮譽;基於蔡總統任內,以極大的勇氣與決心帶領民主台灣應對脅迫,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哈德遜研究所頒贈此獎項給蔡總統,表彰其卓越領導。

哈德遜研究所會後發布新聞稿,瓦特斯指出,很榮幸邀請蔡英文總統與會,在她的領導下,美國和台灣擴大並深化安全與經濟關係,她以極大的勇氣和決心,維持民主蓬勃並拒絕威權、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我們為美國和台灣站在一起感到自豪」,哈德遜研究所將堅定地促進美國及盟友的安全、自由及繁榮。

由於晚會採邀請制、未對外公開,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會後轉述蔡總統演說重點,蔡也與現場與會者交流。蔡英文首先表示,哈德遜研究所這份獎項實際上是向台灣人民致意,縱使面對艱鉅挑戰,台灣人民依然展現堅毅韌性。台灣就是在人民的勇氣與堅持,以及美國友人的支持下,開始了民主轉型,最後終結了長達30多年的戒嚴。今日的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昂首並肩,追求和平、繁榮並捍衛民主。

蔡英文指出,中國刻意升高緊張情勢,但台灣總是謹慎並冷靜地回應,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兩岸關係中是負責任的那一方,台灣人民期盼和平,但歷史告訴我們最佳的避戰方法就是讓自己更有實力。不穩定的台海將帶給全球嚴重的經濟及安全風險,因此對各國而言,維護此一區域之和平及穩定顯得格外重要,這不僅意味著我們要強化安全合作,更需要促成一個更為強健、蓬勃的經濟夥伴關係。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台灣近年與世界民主國家的關係持續成長,然而,台灣仍然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運作之外,如此不公義的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台灣需要其他民主國家的支持,協助我們參與國際組織。

蔡英文強調,台灣充滿韌性,並對民主的力量深信不移,但沒有任何國家能獨力解決21世紀的挑戰或對抗威權主義,我們會持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證明民主可以獲致成果,並展現台灣有決心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

蔡英文演說時表示,台灣近年與世界民主國家的關係持續成長,卻仍然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運作外,不公義不能再繼續下去。(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演說時表示,台灣近年與世界民主國家的關係持續成長,卻仍然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運作外,不公義不能再繼續下去。(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