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任後未開青委會會議 蔣萬安挨轟「市長還在睡」?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繼日前批評蔣萬安成立青年局的政見跳票,又發現蔣萬安上任後不曾召開青委會會議,大酸「蔣市長還在睡嗎」? (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繼日前批評蔣萬安成立青年局的政見跳票,又發現蔣萬安上任後不曾召開青委會會議,大酸「蔣市長還在睡嗎」? (記者蔡思培攝)

2023/03/26 16:33

首次上稿 14:00
更新時間 16:33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選前拋出成立青年局政見,因上任後未見具體規劃挨批「蔣空話」,豈料,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又發現,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上次開會是去年12月20日,批評蔣萬安上任後不曾召開青委會會議已違反每3個月開一次會規定,大酸「蔣市長還在睡嗎」?台北市政府對此強調,蔣萬安上任後非常重視青年議題,青委會已排定本月29日青年節當天召開委員會大會,合乎規範。

吳沛憶繼日前批評蔣萬安成立青年局的政見跳票,又發現蔣萬安上任後不曾召開青委會會議。她指出,據台北市青委會設置要點第4點規定,該會須每3個月開一次會,若主任委員因故不能主持,需指派副主任委員代理,該會近一次開會是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去年12月20日。

吳沛憶指出,去年青委會總共開4次會,每次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今年輪到蔣萬安當主委,不僅沒有親自或指派副主委開會,且距上次開會時間已超過3個月,已經違反市府規定,對此砲轟「現在的青委會形同虛設,蔣萬安根本無心推動青年事務」。

吳沛憶強調,青委會是目前市府了解年輕人需求及規劃青年政策最重要的管道,現在蔣萬安擔任主委,本應是有更多資源及權利推動青年事務,但不僅看不到新作為,就連原本存在的會議都停擺沒運作,怒嗆蔣萬安的青年政策是開倒車,並砲轟蔣萬安口口聲聲說重視青年卻毫無作為,不客氣批評「難怪蔣萬安執政民眾大嘆無感」。

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徐政璿對此回應,蔣萬安上任後非常重視青年議題,青年事務的推動從未停過,青委會於本月16日發出開會通知,排定3月29日青年節當天召開委員會大會,合乎3個月開會1次的規範。

徐政璿表示,青委會依照組織分工,包括青年發展組、青年成家組、樂活城市組及旅遊暨志工組共4個組別,這3個月來,己蒐集青年意見,彙整成相關提案。

徐政璿補充,規定是3個月期間,沒有特別限制是3個月「內」,例如第28次大會是2021年12月23日召開,第29次大會是在2022年3月28日召開,同樣是符合在3個月期間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