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女性閣員比例跳票! 議員轟蔣萬安把承諾當垃圾

顏若芳質疑蔣萬安針對閣員女性比未能達到選舉時所承諾的3分之1,如今仍跳票。(圖擷取自顏若芳臉書)

顏若芳質疑蔣萬安針對閣員女性比未能達到選舉時所承諾的3分之1,如今仍跳票。(圖擷取自顏若芳臉書)

2023/03/08 15: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承諾閣員女性比可達3分之1,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時,她就提出質疑,要求市長針對閣員女性比未能達到選舉時所承諾的3分之1進行說明,當時市長說會逐步改善,如今目前僅達到6分之1,距離目標3分之1還差得遠,要求蔣萬安不要再說廢話,市民要的是有能力、會做事的市長,不要把對市民的承諾當作垃圾。

顏若芳指出,距蔣萬安上任已73天,蔣萬安陸續補齊衛生局、體育局等缺額局長,但依舊沒要實踐政見的意思,目前僅有副市長林奕華、社會局長、都發局長、觀傳局長、原民會主委、公訓處長共6位是女性,在36位局處長中的比例僅6分之1,距離目標3分之1(12位)還差得遠。

顏若芳認為,蔣萬安只要面對質疑,都只會說「逐步改善」、「規劃後再報告」、「謝謝大家指教」、要不就是讓同黨人出來護航,這些廢話我們已經聽膩了,請蔣萬安不要講廢話、在市府搞內鬥,市民要的是有能力、會做事的市長。

顏若芳說,雖然很想祝大家國際婦女節快樂,但看到蔣萬安把對女性、對市民的承諾完全無視,就快樂不起來,希望蔣萬安提出政策落實的具體時程,不要把對市民的承諾當作垃圾。

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回應,促進女性的政治和公共生活、打破女性在職場上的玻璃天花板,尤其是提升各領域的女性決策參與,一直是推動性別平等的重要目標,自蔣萬安就任市長以來,截至婦女節前夕,台北市政府女性首長(含副市長、不含代理及兼任)的比例為21.43%,已是台北市自馬市長以來歷屆最高,逐漸朝1/3的目標邁進。

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表示,以台北市推動性別平等的機制,包含正副市長與機關首長在內的公務員,都必須進行性別意識培力相關課程,並透過各層級的公私協力機制,將性別平等的概念落實於市府推動的各項措施與服務,擴大女性決策參與,持續打造性別友善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