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宏國斷交 蔡英文:中國打壓無法減損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的意志

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表示,對與宏國終止邦交非常遺憾,但中國的打壓與威脅不會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圖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表示,對與宏國終止邦交非常遺憾,但中國的打壓與威脅不會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圖由總統府提供)

2023/03/26 13: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表示,對於終止邦交非常遺憾,但中國的打壓與威脅不會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減損台灣人民堅持自由民主、大步走向世界的意志,我們會持續和國際上相同理念的夥伴並肩同行。

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今天我們終止了跟宏都拉斯的邦交。長久以來,我們秉持的信念就是在最大能力範圍內,透過前瞻、務實的做法,支持友邦長期、實質發展。我們不會和中國進行無意義的金錢外交競逐。

蔡英文指出,過去幾年,中國不斷利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升高對我們的軍事侵擾,衝擊區域的和平穩定。然而,這些打壓與威脅,都不會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減損台灣人民堅持自由民主,大步走向世界的意志。

蔡英文強調,台灣人民已經向世界證明,我們從不因威脅而退縮,台灣和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與連結,共同促進國際福祉與安全的努力,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我們將會繼續和友邦以及國際上相同信念的夥伴並肩同行,為更好的世界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