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結束 台南第1選區「雙姝對決」

現任立委賴惠員(前排中)與前觀旅局長郭貞慧,在民進黨立委初選形成雙姝對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現任立委賴惠員(前排中)與前觀旅局長郭貞慧,在民進黨立委初選形成雙姝對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2023/03/24 19:2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今天截止,台南市共計有6個選區、7人登記,依選區序分別是現任立委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和王定宇完成登記、拚連任,其中,只有第1選區出現挑戰者,前觀旅局長郭貞慧PK賴惠員。

台南6名現任立委實力堅強,這次初選登記唯一出現的挑戰者郭貞慧,曾任觀旅局長3年多,今年2月初提辭呈、表態參選,喊出「翻轉溪北」挑戰賴惠員,形成雙姝對決。郭貞慧上任觀旅局長後隨即遇上疫情,儘管如此台南觀光仍衝到全國第1名佳績,令人印象深刻。此次投入初選更以「帶領溪北走向世界,將溪北行銷至全球」為目標。賴惠員則說,期盼來場公平的競爭。

中央黨部將先進行協調到4月11日,4月12日進行全國民調分組抽籤,決定4月17日到5月5日期間各縣市及選區民調的順序;預計5月17日公告初選提名名單。

市黨部執行長張孟暉說,民進黨在各級選舉辦理初選已行之有年,也是民進黨對於有意承擔責任的黨內同志公平、公正、公開之提名機制,更是政黨政治展現民主的核心價值。黨部將全力配合黨中央,以公正角色協助完成黨內初選作業。

張孟暉說,這次在黨主席賴清德登記前提出「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轉戰立委,台南市議員都能呼應黨中央的決策,深知合作比競爭更重要,團結一致打贏2024「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唯一出現的挑戰者為第1選區郭貞慧(左2)。(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唯一出現的挑戰者為第1選區郭貞慧(左2)。(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