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彩券盈餘不當補助被糾正 桃市府計畫分10年繳回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到市議會工作報告,針對公益彩券盈餘不當補助被糾正,議員舒翠玲要求張市府團隊嚴守財政紀律、不可重蹈覆轍。(擷取自議會直播畫面)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到市議會工作報告,針對公益彩券盈餘不當補助被糾正,議員舒翠玲要求張市府團隊嚴守財政紀律、不可重蹈覆轍。(擷取自議會直播畫面)

2023/03/24 16:3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被監察院糾正,不當使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且歸墊2.1億元,桃市府去年已繳回6000萬元,剩餘1.5億元如何還?多位議員在社會局工作報告提出質詢,社會局長陳寶民回應,已擬定10年歸墊計畫,預計本月29日到財政部說明。

公益彩券盈餘專供社會福利、照顧弱勢使用,監察院去年底糾正桃市府運用該基金補助項目與社會福利不盡相符,甚至補助財力充裕的宗親會、同鄉會、校友會等,糾正報告也指出,基金管理會主委等職位由市府官員兼任,審議及監督效能闕如,桃市府須歸墊不當補助的款項。

桃市府尚有1.5億元須歸墊,也因糾正案加嚴補助審核,讓地方社團多所抱怨,議員黃婉如、葉明月說,其實民眾不了解前因後果,聽到很多「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不行」的聲音,前朝讓大家方便,現朝卻難做、背黑鍋,建議社會局把公益彩券基金使用範圍說清楚講明白;牛煦庭也要求把遊戲規則講清楚,避免「小氣鬼」等奇怪標籤一直被貼上來。

議員舒翠玲、凌濤上午開記者會,質疑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根本是前市長鄭文燦的小金庫,用來做人情、綁樁;舒翠玲在議會質詢指出,桃市府去年歸墊的6000萬元,是從好幾個區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及市府單位的結餘款而來,也凸顯鄭市府預算編列浮濫,才會有這麼多的結餘款,要求張市府團隊嚴守財政紀律、不可重蹈覆轍,同時檢討基金補助辦法,讓基金專戶回歸「專款專用」。

社會局回應,依據監察院糾正文,已於去年12月12日公告修正「桃園市政府推展社會福利服務補助要點」,修正方向包括,補助社會福利宣導案每案最高補助5萬元、每案至少應編列20%的自籌款,且核銷時應檢附相關單據、單一辦理宣導活動不予補助膳費、社會福利宣導應邀請市府社會福利人才資料庫的講師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