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準備好了!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登記第六選區立委初選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父親黃宜興陪同下,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第六選區立委。(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父親黃宜興陪同下,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選第六選區立委。(記者歐素美攝)

2023/03/23 1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下午在父親黃宜興陪同下,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登記參與台中市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 )立委,他說,登記參選的初衷就是「團結、延續、守護」,團結本土陣營的所有支持者,延續過去中西東南區的文化建設及守護台灣這個國家,並帶動更多人認同民進黨

父親黃宜興說,守達已經準備很久,從政這條路走得非常的辛苦,也非常努力,希望有機會獲得選民的認同,在選區繼續為選民提供最好的服務。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民進黨是本土民主的政黨,依照黨的遊戲規則就是希望年輕人多多參與政治,只要遵守遊戲規則,都歡迎大家來登記,台中市除第三及第八是艱困選區採徵召,其他六區都有人登記了,其中,在第六選區預期會有一個以上的人員登記,就會啟動協調及初選機制,一定能夠挑一個最能夠勝選的人。

黃守達說,今天在服務處碰到父親,父親很關心他的近況,獲知他今天下午要登記參選立委嚇一大跳,就陪同前來登記。黃守達說,不知自己是第六選區第一個登記參選的人,登記參選的初衷就是「團結、延續、守護」,團結本土陣營的所有支持者,延續過去中西南區的文化建設及守護台灣這個國家,並希望過程可以帶動更多人認同民進黨,認同這段期間我們在這個選區的種種努力,他自己也是年輕人,希望讓台灣社會看到年輕人願意承責任,年輕人要跟台灣整國家社會一起來努力、一起來面對接下來迎向的挑戰。

黃守達說,這次參選就是希望中西東南區、台中、台灣變得更好,這是參選立委最大的初衷,「我準備好了」!黃國書發表聲明不再參選立委,兩人曾長談討論,委員不再參選立委,但中西東南區的工作服務仍然要有人延續下去,委員鼓勵我、也要求我要出來承擔這個責任,強調「這塊土地是我非常熱愛的地方,這裡也是我的家鄉,只要能為台中為中西東南區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我一定會出來承擔,團結、延續、守護就是我參選的目標,也希望在過程中帶給大家這樣的價值」。

面對黨內政國會市議員江肇國可能的挑戰,黃守達說,民調初選競爭都是民進黨優良的傳統,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就是推出最好的人選來讓選民檢驗,任何人的參加對於團結、延續、守護都是一件好事情,黃國書委員過去在中西東南區推動的文化建設各種事蹟大家有目共睹,好的事情我們就應該延續下去,這次他也希望能承擔責任來參選中西東南區,成為這裡的立委,來為市民、台中、台灣做更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