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進林姿妙女兒參選立委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設「9人小組」

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資料照)

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資料照)

2023/03/22 17:4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提名作業出現重大變化,黨部主委張建榮說,縣黨部不辦理初選登記,另成立「9人小組」物色適合人選,再提報黨中央,28日將召開首次小組會議交換意見,目前鎖定人選包括縣議員林岳賢、黃琤婷,以及縣長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若黨內真的無人願意參選,無黨籍縣議員黃定和也被列入考慮對象。

不辦初選 9人小組決議物色人選

宜蘭縣僅有1席區域立委,民進黨陳歐珀要尋求四連霸。國民黨林姿妙貪污等官司纏身,去年底縣長選舉仍能高票贏得連任,讓國民黨對於明年初的立委選舉更具信心,希望一鼓作氣拿下勝選;黨部之前曾向黨中央提報,建議徵召縣議員林岳賢參選立委,但林岳賢發表聲明強調無參選意願,使得提名作業一波多折。

民進黨目前正在辦理黨內立委初選登記,但國民黨決定採取不同作法,張建榮說,縣黨部不辦理立委初選登記,而是另設一個「9人小組」,由小組物色適合的人選,不要像民進黨這樣辦理登記,由「9人小組」決議物色出來的人選提報給黨中央就好,這樣比較不會麻煩,若再來登記就很麻煩。

張建榮指出,「9人小組」28日將召開第一次會議,成員包括他、副主委林明昌、蔡岡志、黃復興、黃國蘭黨部代表、前立委楊吉雄等人,由他們來物色人選,不要辦登記。

張建榮比喻,比如林岳賢有適合,9人小組就來講看看,他也很希望縣長女兒林羿伶、縣議員黃琤婷都可以考慮,9人小組會正式開會,提供看法交換意見。雖然林岳賢、林羿伶都曾表態無意參選,但縣黨部仍不放棄勸進。

張建榮強調,國民黨不會沒有人參選立委,重點是這個人會贏嗎?要找更適合、會贏的人選,不然怎會沒有人?

至於2019年因脫黨參選立委,申請退黨的黃定和,目前是無黨籍縣議員,但已加入國民黨議會黨團運作,同時申請重回國民黨,張建榮說,能不能回國民黨,這看全國情況專案處理。

據了解,如果黨內適合人選都無意願參選,黃定和也會被列入考慮,張建榮說,現在他不能講,講出去會亂掉,黃定和目前尚未恢復國民黨籍,還不是正式黨員。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林岳賢。(資料照)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林岳賢。(資料照)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琤婷。(資料照)

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琤婷。(資料照)

無黨籍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資料照)

無黨籍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