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批何志偉家族「紅頂商人」挨告要賴清德匡正 何︰現在是團結時刻

台北市大同區建功里里長周志賢(右)22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陳情書,並表示遭立委何志偉控告求償300萬元,希望黨主席賴清德主持公道。 (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大同區建功里里長周志賢(右)22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陳情書,並表示遭立委何志偉控告求償300萬元,希望黨主席賴清德主持公道。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3/22 14:5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大同區建功里長周志賢今前往中央黨部陳情說,他日前出席黨主席賴清德的黨員說明會時批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家族在中國特權開銀行是「紅頂商人」,事後遭何提告求償300萬元,要求賴匡正這種荒謬行徑;何志偉則回應,他不清楚,現在是團結的時刻,台灣面臨的挑戰很多。

周志賢下午在中執會前前往中央黨部要向賴清德陳情,他指出,自己1月12日前往劍潭參加賴清德主辦的「向黨員報告」座談會,秉持對民進黨的熱愛與忠誠及對中國與日俱增威脅的憂心,他在會中提及何志偉家族在中國特權開銀行是「紅頂商人」,並引述幾則媒體報導。

周志賢表示,何志偉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回歸基層、傾聽基層,大鳴大放總比背後插刀、放箭好一千倍」,轉頭卻馬上找律師向他提告刑事、民事誹謗,甚至求償高到300萬元,「這種荒謬行徑,浪費司法的訴訟,惟請主席大力匡正!」

何志偉受訪表示,滿心感謝昨天有過半里長陪他登記立委初選,有支持,就一定有不同聲音,台灣畢竟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各式各樣的聲音他都尊重,做對的事就堅定自己的信心信仰,畢竟國會立委要傾聽。

被問到家族有無控告周志賢?何志偉回應,他不太清楚,民進黨敗選後做出改變、改革,也要有被討厭的勇氣,民意代表要看到問題、解決問題,風雨生信心,我們在做、地方都知道,現在是團結時刻,台灣面臨很多挑戰。

至於家族被指控「紅頂商人」,何志偉說,這是老議題,台灣很多金融機構都在全世界保護台商、服務台商,全部的人都這樣做,不需要特別回應;媒體追問這是否因黨內初選引起?何說,民主就是有不同意見,團結是最大公約數,有時團結就是他自己少說兩句,開放心胸、彼此祝福。

民進黨22日舉行中執會,立委何志偉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22日舉行中執會,立委何志偉出席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