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林智鴻、郭建盟也不參選 高雄8選區立委可望直接拚連任

民進黨高雄立委初選展現大團結。(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高雄立委初選展現大團結。(記者葛祐豪攝)

2023/03/19 17: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2024立委選戰,原本打算參選高雄二選區立委的市議員黃秋瑛,下午已先宣布退出,原也準備挑戰七選區立委黨內初選的市議員林智鴻、六選區的郭建盟,今天下午由市長陳其邁陪同,也宣布不參選,高雄8個立委選區,可望都由現任立委直接爭取連任,不會有黨內初選。

高雄現有8席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籍,分別是一選區(大旗山)邱議瑩、二選區(大岡山)邱志偉、三選區(左營楠梓)劉世芳、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林岱樺、五選區(三民與苓雅部分)李昆澤、六選區(前金、新興、鼓山、鹽埕、苓雅部分)趙天麟、七選區(鳳山)許智傑、八選區(旗津、前鎮、小港)賴瑞隆,民進黨市黨部預計3月20至24日受理登記,8立委都將爭取連任。

市議員黃秋媖原本公開表態參加二選區初選,挑戰邱志偉,但民進黨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2024立委選戰,在黨內協調下,今天下午已先宣布「團結顧大局」,放棄參選。

原本有風聲傳出,民進黨立委高雄市七選區、六選區,也有市議員想投入立委初選,遭點名的林智鴻、郭建盟,今天下午4點在市長陳其邁、立委許智傑、趙天麟等人陪同下,也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不參選。

林智鴻強調,他一直思考如何讓台灣更強盛,高雄更進步,前陣子在鄉親勸進下,他已做好選立委準備,但誠信條款後,百分之百支持黨中央決議,日前也說過「成功不一定在我,一定會有我」。此時,合作比競爭重要,團結比對抗重要,因此決定不登記參選立委,他也呼籲鳳山鄉親,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支持許智傑。

郭建盟則說 ,他未正式宣告參選立委,但基層有鼓勵聲浪,他4次市議員初選民調都是第一,選民當然有期待,但民進黨此刻逆風,沒什麼比贏得大選、把台灣顧好更重要,希望支持者了解他的決定,把高雄顧好比什麼都重要。

鳳山區現任立委許智傑感謝林智鴻與郭建盟,他說,這次選舉對民進黨不利,一定要團結,一起打贏立委與總統的選戰,讓高雄隊長陳其邁有面子;趙天麟則表示,感謝兩人相讓,讓他可以馬上進入大選模式,他也不會漏氣,在高雄隊長帶領下,把票開得漂亮。

高雄市長陳其邁稱許林智鴻與郭建盟,兩人都是民進黨要栽培的明日之星,展現政治家風範。2024勝選固然重要,但過程如何樹立民主典範,很多市民也在看,贏得選舉也要贏得風度,團結勝選是讓讓人民過好生活,大家團結顧台灣,更謙虛努力為人民做事,希望總統與高雄8席立委能交出漂亮成績單。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智善指出,黨內同志相讓相牽成,展現大團結,盼贏得總統、立委全勝利。

在3位市議員都宣布退選後,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初選單純化,依目前情資,8個選區都各只有現任立委同額登記參選,將沒有其他挑戰者,不會進行初選,可望直接提名現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