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佳濱籲「農村送暖」結合學校央廚 陳建仁允諾研議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呼籲,農村送暖、長照據點供餐等服務,應結合學校中央廚房的好設備進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右)允諾,「這件事情是好的建議」,將由農委會協調各部會來研議可行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呼籲,農村送暖、長照據點供餐等服務,應結合學校中央廚房的好設備進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右)允諾,「這件事情是好的建議」,將由農委會協調各部會來研議可行性。(記者方賓照攝)

2023/03/10 13: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農委會在疫後特別預算投入經費推動「農村送暖」計畫,免費供給農村高齡長輩與弱勢家庭的公益幸福餐盒。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呼籲,農村送暖、長照據點供餐等服務,應結合學校中央廚房的好設備進行。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允諾,「這件事情是好的建議」,將由農委會協調各部會來研議可行性。

立法院院會今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鍾佳濱質詢時,請陳建仁先回答「農村送暖」的概念。陳建仁說,就是長照送餐等等活動,這是由農委會進行,利用就地食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續回答,依照陳院長要求,用在地食材,讓農漁村長輩食用,不只送餐、用餐,不只幫助農民,也幫助農漁村長輩。

鍾佳濱說,前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投資上百億元讓每個鄉鎮的學校都有中央廚房,改善學生有營養午餐,中央廚房很好用,而有些日間關懷據點的廚房設備不夠好,能否請教育部盤點,讓學校的中央廚房,成為我們農村送暖設備。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為學童用餐有一個基準,承諾教育部跟農委會找幾個地點試辦。

鍾佳濱表示,不是營養午餐給老人家吃,是農委會食材、志工也是他們找,設備用現有的,配送距離不要太遠,符合衛福部新鮮的標準,是透過跨部會結合資源。

陳建仁承諾,考慮「這件事情是好的建議」,請農委會在負責這個農村送暖計畫,協調各部會來照鍾佳濱的建議研議看看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