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清明節前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在恢復兩岸航點討論過程中,政策上已確定將於清明節前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至於執行細節及配套作業,將於下週對外公布。(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在恢復兩岸航點討論過程中,政策上已確定將於清明節前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至於執行細節及配套作業,將於下週對外公布。(記者陳鈺馥攝)

2023/03/09 18: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兩岸「小三通」目前僅限金門、馬祖民眾及中國配偶搭乘,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在恢復兩岸航點討論過程中,政策上已確定將於清明節前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至於執行細節及配套作業,將於下週對外公布。

陸委會規劃,3月10日起,開放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等,10個定期航班航點;規劃可申請包機13個航點,包括瀋陽、無錫、海口、長沙、西安、濟南、合肥、南昌、天津、溫州、大連、桂林、徐州。

對於中方提案哈爾濱未納入航點原因?我方提案航點納入青島的考量?詹志宏回應,中國公布16個建議航點後,有台商向政府反映青島這個聚落人數很多,考量疫情前的旅運人數故納入青島。哈爾濱不在定期航點名單中,乃因與瀋陽太近,過去實際運用班航和旅客人數,都還不到數量。未來是否擴大到其他航點,會再看兩岸互動情況做說明。

針對中國觀光客來台的開放規劃?詹志宏說,從各方面資訊看來,兩岸疫情在趨緩,但不能忽略疫情可能隨時有變化,中國現在召開兩會也是閉環管理,全場除了少數人都戴了口罩,這是考量因素之一。至於兩岸人員往來會滾動式檢討,逐步放寬。

詹志宏強調,中客方面,關鍵還是中國願不願意把禁止中客來台自由行的禁令給打開,這是一個前提,我方也會根據疫情和整體情勢來做逐步檢討。

疾管署疫政中心主任郭宏偉補充說,採取自主健康管理,入境當中在機場有狀況,可以跟機場人員反映。對於中國疫情,從官方網站看來,陽性率從去年起就呈現下降趨勢,日本、韓國對中國入境航班檢驗的陽性率也降到1%以下,目前評估開放條件是國人、台商,以及有條件的陸籍人士入境,評估對國內疫情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自2月20日起,台灣恢復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政策上路兩週後,目前有多少人來台?詹志宏說,非常歡迎港澳人士來台體驗民主及環境,台灣民眾也是非常好客,根據主管機關統計,目前到3月5日為止有5萬多人申請,家人平日到著名鳳梨酥店都大排長龍,都有助於兩岸恢復兩岸正常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