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肉事件告一段落 陸軍司令徐衍璞親赴莒光慰勉官兵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視導馬祖地區駐軍,並頒發加菜金與以慰勉。(取自青年日報)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視導馬祖地區駐軍,並頒發加菜金與以慰勉。(取自青年日報)

2023/03/09 11: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馬祖莒光地區日前因船運中斷,致使陸軍莒光守備大隊官兵一度缺乏肉食,以罐頭充當副食品。繼馬防部指揮官陳文星中將、副指揮官馬吉瑞少將日前親押肉品登島後,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昨天也抵達莒光視導、慰勉官兵,徐除了頒發加菜金鼓勵官兵,亦對肉食短缺致上歉意,強調將剴切檢討,強化狀況處理及應變能力。

連江縣(馬祖)莒光鄉因民間運補船隻故障及海象不佳,導致物資補給中斷20餘日,不僅當地民眾生活受到衝擊,駐守當地的莒光守備大隊官兵伙食亦受影響,西莒地區沙灘更被寫上「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等字句。

馬防部對此表示,受限運補與莒光貨源有限,肉品廠商供貨不穩,致使本月4日、5日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其餘食材則充足,國軍隨後以海、空運方式運送冷凍肉品。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於立法院致歉,坦言此事須檢討,在他任內,不會再發生此事。馬防部指揮官陳文星中將、副指揮官馬吉瑞少將,也於6日上午搭乘交通船,親押肉品至莒光地區。

「青年日報」今日報導指,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昨日在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總士官長李家緯等人陪同下,視導暨慰勉馬祖地區部隊,除頒發團體加菜金,肯定每位官兵確保國家安全的貢獻,並親自為大家加油、激勵士氣,期許同仁發揮「同島一命」精神,堅定愛國信念與保家衛國決心。

徐衍璞實際走訪各連隊座談,對於官兵精神飽滿、士氣高昂,甚感欣慰,他亦針對肉類食品短缺乙情,向官兵致上歉意,並表示將剴切檢討,持續強化狀況處理及應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