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平均單月減少5000張罰單 議員憂「類違停」恐更嚴重

台北市違停狀況嚴重,自限縮違停檢舉後,平均單月減少5727張違停罰單,議員質疑恐使「類違停」(違停不開單)狀況更嚴重。(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違停狀況嚴重,自限縮違停檢舉後,平均單月減少5727張違停罰單,議員質疑恐使「類違停」(違停不開單)狀況更嚴重。(記者楊心慧攝)

2023/03/04 21:07

首次上稿 16:43
更新時間 21: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違停狀況嚴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平均每月違停開單數高達21604件,但自限縮違停檢舉後,平均單月減少5727張違停罰單,他質疑台北市平均每個月「變相消失」5千張違停罰單,缺少檢舉的嚇阻效果加上警力有限,實際上的「類違停」(違停不開單)更可能遠遠超過單月5千輛,街頭塞車的情形恐怕更嚴重。

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去年4月上路,其中紅黃線違規停車不得再檢舉,李明賢曾在議會多次質詢,要求交通局與交大提出因應策略,不能把抓違停的勤務塞給轄區分局,尤其因警力不足,「類違停」現象難以解決,並指這是修法出現的後遺症。

李明賢調閱台北市交大數據,證實「類違停」現象存在,去年1到4月違停單月告發25134張罰單,平均每月21604張罰單,實施限縮檢舉後,6月單月的違停罰單僅11479張,等於開單數銳減一半,若以5到12月來平均,單月違停罰單數15877張,平均減少約3成。

李明賢認為,限縮檢舉後確實出現不少後遺症,平均每個月消失5千張違停罰單,皆可能淪為「類違停」,缺少檢舉的嚇阻效果加上警力有限,實際上的「類違停」更可能遠遠超過單月5千輛,希望市府能有完整計畫與策略,改善滿街「類違停」亂象。

台北市交通大隊回應,因應民眾檢舉交通違規項目限縮,會針對主要幹道編排勤務,提升見警率,加強違停熱點巡查取締,違規事實明確即依法舉發,對於嚴重影響交通順暢及安全的車輛立即拖吊移置。

台北市警察局則表示,將適時偕同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及交通管制工程處等單位,針對違停熱點周邊停車空間供需比例、交通工程設計等易生違停因素,共同研議因應改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