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10人起訴 行賄手法曝光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賄選案,在歷經近3個月的調查後,檢方認定10名包含議長邱莉莉(右)、副議長林志展(左)在內嫌疑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今天偵結起訴。(資料照)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賄選案,在歷經近3個月的調查後,檢方認定10名包含議長邱莉莉(右)、副議長林志展(左)在內嫌疑人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今天偵結起訴。(資料照)

2023/03/02 13:54

相關新聞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被起訴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檢方今天一口氣起訴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在內10人,檢方起訴書也曝光了賄選手段,分為A、B、C、D四種犯罪型態,而幕後操盤手則是指向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

涉入這起賄選案件被起訴者共10人,除了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與郭再欽外,還有無黨團結聯盟顧問、不動產開發商楊志強,被「副議長籌碼」引誘的前國民黨籍議員李文俊、李稱為「表妹」的黃怡萍,另外還有綽號「土雞仔」的林士傑、無黨籍議員黃麗招,還有國民黨籍前議員李鎮國夫妻。

根據起訴書,手法A是郭再欽向前國民黨議員李鎮國提出議長票投邱莉莉要求,要是議長投邱莉莉,民進黨籍市議員會把副議長票投給當時還是國民黨籍的李文俊,並且向李鎮國做兩個保證,第一會請「黃○哲」與李鎮國夫妻見面,由「黃○哲」做保證人,第二則由邱莉莉、林志展兩人出面做保證,檢方認為這是「A保證」。

再來,與「黃○哲」、邱莉莉、林志展確認會面時間後,黃怡萍與李鎮國的妻子聯繫,跟林士傑友好的黃麗招則找上李鎮國,並對他說;「郭董(郭再欽)認識很多建商,你如果要買,郭董可以幫你跟建商談打折。」郭再欽也向李鎮國夫妻說,如果要購買皇龍建設、臺邦建設的房子,可幫忙取得8折的房屋價格,檢方認定是「B折扣」。

李鎮國說,如果在議長選舉跑票,可能會被開除國民黨籍,4年後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那要怎麼辦?郭再欽又擔保,會全力支持選舉經費,被檢方認定是「C經費」;最後郭再欽還說,要是李鎮國落選還會支付4年的議員薪資,包含月薪12萬、年終獎金還有車馬費補助,稱為「D薪資」。

此外,還有「不明人士」找上李鎮國,一進門就比了「七」這個手勢,檢方認為這是指槍枝的意思,目的是用來恐嚇李鎮國票不要亂投;另一位國民黨籍議員方一峰也遇到類似的「文攻武嚇」,建商楊志強先是在議會強行賄絡他,要他把議長票投給邱莉莉,結果被藍營議員林燕祝發現,她當場斥喝「要拿什麼東西!」,見文攻不行,郭再欽與邱莉莉又請「土雞仔」林士傑去恐嚇方一峰,林士傑的說詞被檢方記載為「流氓口吻」。

郭再欽除了涉入正副議長賄選案被起訴,也涉及先前震驚社會的學甲88槍槍擊案,其羈押期即將屆滿,審理過程中是否有羈押必要將由台南地院做出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