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辜寬敏 林佳龍:我們接棒「邁向正常國家,守護民主台灣」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往悼念辜寬敏,留言提及「敬愛的辜老:您愛台灣,台灣愛您,我們接棒:邁向正常國家,守護民主台灣」。(記者陳鈺馥翻攝)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往悼念辜寬敏,留言提及「敬愛的辜老:您愛台灣,台灣愛您,我們接棒:邁向正常國家,守護民主台灣」。(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3/03/01 16:4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前總統陳水扁今日下午前往台灣制憲基金會追思,留言寫下「永懷辜資政精神不死,制憲之路將追求走下去」。監察院長陳菊寫道,「辜資政,感謝您對台灣主體性的堅持與守護,一路好走」,簡單致意後離開。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下午也前往悼念,留言提及「敬愛的辜老:您愛台灣,台灣愛您,我們接棒:邁向正常國家,守護民主台灣」;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前往追悼,僅簽名未留言。

林佳龍受訪表示,大家抱著非常懷念的心情來看辜老,送辜老最後一程。辜老年輕時就敢挑戰當權、不畏威權,時常鼓勵後輩,為年輕人種下一顆種子,在很多年輕人生命中茁壯,也影響他很多。

林佳龍指出,對辜老最深印象是「愛台灣」精神,推動台灣邁向正常國家,一個人生命不用年齡來看,而要看它的精神,這種精神會化作春泥,就像他所寫的留言一樣,邁向正常國家,守護民主台灣,「我們會接棒繼續向前走」。

另外,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共同創辨人、現擔任主席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日發布聲明,代表該所對辜寬敏的逝世致上深切哀悼之意。

薛瑞福指出,在台灣民主化進程中,辜寬敏作為台灣精神與毅力的象徵,極其慷慨大方。感念辜寬敏的仁慈、友誼與指引,以及他打造正常、穩定及有建設性美台關係的熱忱;辜寬敏致力強化美台關係,其努力為2049計畫研究所工作奠下基礎。

薛瑞福提及,辜寬敏的離開是世人的重大損失,他將受到深切懷念,「我們的思念和祈禱,與辜寬敏的家人、朋友及許多生命曾被他觸動的人同在」。

台灣制憲基金會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寬敏精神與理念,3月1日至5日前每日上午9時至晚間7時,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6號3樓。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