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任不分區?彰化立委黃秀芳駁斥傳聞 邱建富表態不再禮讓

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強調將會爭取連任,沒有爭取不分區的想法與計畫。(取自黃秀芳臉書)

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強調將會爭取連任,沒有爭取不分區的想法與計畫。(取自黃秀芳臉書)

2023/02/28 17:2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傳出第二選區立委黃秀芳有意爭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消息,對此,黃秀芳今天嚴詞駁斥,強調這是「有人在放話」,她會參選到底;而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這次不再禮讓,他會全力爭取民進黨提名!

針對坊間傳聞黃秀芳要爭取不分區立委一事,黃秀芳今天直接否認,並強調「這個消息是假的」,因為黨內的資深立委很多,也很優秀,雖然這個傳聞從何而來,她無法得知,但她認為這是有人故意在放話。

黃秀芳表示,她一路從縣議員到立委,這次要挑戰立委3連霸,她會全力以赴,如果同選區有其它人登記,就必須進行黨內初選,她將會安排小型座談會,尋求支持者與年輕族群的認同。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也明確表態,將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而且這一次將「不再禮讓」。

邱建富強調,他從縣議員到彰化市長,多次表達要往上爭取立委或是縣長提名,都一再讓給了別人,光是禮讓黃秀芳參選立委就有2次,還有一次是經過協調,這一次他會參選到底,黃秀芳因為去年參選過縣長,具有全縣的知名度,但他的組織與宮廟體系都已經展開運作,他會全力拚到底。

由於邱建富與黃秀芳都隸屬民進黨正國會派系,邱建富表態堅持爭取黨內提名,也引發不少綠營人士議論紛紛,邱建富指出,他原本要回歸企業界,但各界紛紛勸進他繼續為民進黨出力,何況,黃秀芳已當了2屆立委,應該爭取不分區立委,這樣彰化縣還會多一席立委,不只是創造雙贏,也是最佳出路。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表態爭取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提名。(取自邱建富臉書)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表態爭取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提名。(取自邱建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